本篇文章581字,读完约1分钟

按照宝山区的说法,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的基础。为了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驻地官兵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军队法治建设,8月30日上午,高静司法局组织开展了“送法律进军营”活动,并在上海宝山为91962部队官兵进行了宪法知识、婚姻家庭知识讲座。80多名官兵参加了讲座。

高境司法所举办"宪法学习工程"之送法进军营专场

在活动开始时,司法办公室向部队提交了《宪法》小册子,并将《宪法》知识传授给部队的每一名军官和士兵。随后,上海市郑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镇宪法讲师团的成员,作了演讲。演讲者首先阐述了宪法与婚姻家庭的关系,然后以继承法律知识为核心,运用简单的法律语言,辅以生动的典型案例,对家庭婚姻纠纷、财产继承、人身伤害等法律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释。是官兵普遍关心的问题,引导官兵通过合法渠道维护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合法权益。他们给士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在现场进行互动和回答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执行宪法和依法保障权利的意识。

高境司法所举办"宪法学习工程"之送法进军营专场

讲座结束后,官兵们还表示,举办这次法律知识讲座,将有助于他们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把法治信念和法治思维融入血脉。作为当代军人,只有了解和理解法律,才能守法,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高静司法局开展送法入营活动,也是优化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加强军地共建,保障涉军人员的权利保护,为增进军民友谊、巩固军政团结发挥良好作用,是一项切实可行的举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境司法所举办"宪法学习工程"之送法进军营专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