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5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黄浦区的说法,中阳集团的上海总部位于外滩的soho区。这家来自江苏南通的知名企业,从愿意在上海设立总部到落户黄埔,只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在某些地方,投资是在等待公司‘把它送到门口’;黄埔的招商是“主动出击”,提供热情服务,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跑腿”,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阳集团总裁钱晓明说。

黄埔的承诺已经兑现

“早在10年前,我们就开始在上海开展业务,并在虹桥天地设立了渔业销售公司;该集团有三个生物工程团队,其中一个位于上海;集团的一个房地产业务团队和两个基金团队也在上海。”钱晓明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下,作为一个来自江苏的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融入和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公司决定整合现有资源,在上海设立新总部。

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消息传出后,上海许多地区,包括黄埔区,都联系了中阳集团。“第一个主动去南通的人是黄埔区。他不仅多次与我们确认各种细节,而且负责人每周也定期与我们沟通。我们被这种吸引投资和开放的意识所感动。”

钱晓明告诉记者,最终选择在黄埔定居后,我们确信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在该区,前期做出的承诺,包括公司选址、优惠政策、资金支持、人才公寓落地等都已实现。

令钱晓明意外的是,去年11月28日,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到中阳集团调研,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欢迎更多的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区政府有关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激励了即将落户黄浦的中阳集团。

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在与区商委的早期接触中,中阳集团提出了走出南通与上海接轨的四点思路:一是在上海设立销售总部,将珍稀鱼类深度培育到上海市场,辐射全国市场;二是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总部,利用上海丰富的人才优势,争取生物研发领域的全面突破;三是充分发挥中阳集团开发高端房地产项目的优势,积极参与黄埔区旧区改造和旧城改造项目建设;第四,利用金融优势,在黄浦区设立相关产业发展基金,通过资本运营上市更多中阳产品。

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这些想法也得到了黄浦区的积极响应。目前,中国海洋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海洋渔业(上海)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已经注册,其他公司也在注册过程中。

以长江三角洲为基础,辐射全国

江苏中阳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现代渔业、房地产、金融投资、酒店旅游和生物工程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民营股份制集团企业。现代渔业是中国的第一产业,从事水产养殖已近30年。中阳河豚庄园是长江最大的珍稀鱼类养殖基地,拥有现代化的渔业设施和设备。此外,中阳还拥有长江珍稀鱼类企业院士工作站、国家河豚鱼养殖场、农业部水产养殖示范场,并以总部基地为核心,在全国各地建立养殖基地。目前,中阳广东基地、湖北基地和山东基地已经建成。

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中阳集团上海总部落户黄埔后,利用其近30年的河豚鱼养殖经验,重点开发利用河豚毒素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阻断作用的生物学特性,开发解毒、镇痛、麻醉、安眠、降血压等医疗保健领域的新产品。凭借上海人才优势,项目进展顺利,现已进入技术完善和中试阶段,进而进入工艺设计和试生产阶段,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我们建立‘双总部’战略——江苏总部有几十年的基础,拥有最多的渔业基地;上海总部拥有信息、人才、金融等资源优势,对外开放程度较高。在这一战略的指导下,公司将更好地立足于长三角,更好地辐射全国乃至全球。”钱晓明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政府部门帮助企业“跑腿帮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