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杨浦区交警在对全区非机动车行人进行非法整治时,将一辆三轮车改装成摩托车的车主逮捕。他不仅在三轮车上安装了动力装置,还安装了机动车辆的手动装置,这叫:省时省力!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是否被怀疑违法。

4月20日下午,杨浦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大群警察在长阳路临清路执勤时发现了这辆载有十多个冰块的三轮车。经仔细检查后,警方发现这辆无牌三轮车不仅装有燃油发动机,还装有踏板、脚制动器、齿轮、油箱、排气管和其他属于机动车辆的装置。

杨浦交警抓获私改车辆车主 涉嫌违法被行拘

据杨浦交警部门调查,原车主纪某经营冰运业务。为了方便拉货,他买了三轮车后,还一辆接一辆地买了燃油发动机、轴承、油箱、排气管等装置,并自己改装了车辆。通过改装,纪某的三轮车被改造成三轮摩托车,为了方便日常使用,他还从一辆小客车上吸出汽油,给三轮车加油。

杨浦交警抓获私改车辆车主 涉嫌违法被行拘

根据鉴定,纪某改装的三轮车由排量为50毫升的内燃机驱动,与正三轮轻便摩托车的定义一致。犯罪嫌疑人纪某有机动车驾驶证,但驾驶证不包括摩托车驾驶资格。驾驶普通三轮轻便摩托车无牌照上路是违法行为,与驾驶证规定的允许驾驶车型不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目前,冀已被依法判处行政拘留五日,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扣留。

杨浦交警抓获私改车辆车主 涉嫌违法被行拘

改装非机动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杨浦警方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非法改装车辆危及交通安全,不应为了一时的方便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交警抓获私改车辆车主 涉嫌违法被行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