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在全球贸易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今年松江许多企业面临不断变化的国际经济形势,外贸出口呈现“逆势而上”的趋势。

近日,位于经济开发区的郑泰电气有限公司108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对即将出国的中高压电力变压器进行最终检查。“目前,网上订单金额约为10亿元,生产订单已安排在明年9月。”108车间总经理倪任磊高兴地告诉记者。

作为正泰电气的出口业务中心,国际工程事业部正处于冰天雪地的境地。分部的二楼办公室挤满了人。为什么会这样?记者一打听,原来是因为海外业务繁忙,二楼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去了海外项目现场,而三楼的工作人员主要做后台支持等工作。

松江外贸出口 “逆势上扬”

“今年,公司的国际贸易形势非常乐观,订单量同比增长60%,预计将超过18亿元。”正泰电气国际工程事业部综合管理部经理马家军表示,公司外贸出口“逆势而上”,得益于国际市场布局的改善和海外市场的深化,如肯尼亚、巴基斯坦、埃及、科威特、赞比亚、刚果、哈萨克斯坦等。此外,公司的业务模式不断升级,充分发挥其在整个电气产业链中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从设计、施工、设备供应到安装和交付的epc交钥匙服务,而不仅仅是提供产品。“在epc总承包服务中,单个产品占总价格的40%,安装调试占总价格的30%,这无疑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马家军说。

松江外贸出口 “逆势上扬”

距离正泰电气有限公司不到1公里的上海田慧新材料有限公司,其外贸出口形势也在蓬勃发展。(续第四版)(续第一版)在公司近1000平方米的成品仓库里,一批批订购的产品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上海田慧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R&D胶粘剂和新材料生产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公司的外贸出口形势喜人,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超过1.5亿元,主要出口东南亚、印度和中东。特别是在越南市场,由于公司前几年的战略市场布局,业绩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外贸市场部主任杨表示,公司将在中东和印度设立海外分公司。

松江外贸出口 “逆势上扬”

正泰电气有限公司和上海田慧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外贸出口呈现“逆势而上”的趋势,松江的外贸出口并非如此。区经委的一组数据也显示,松江外贸出口总体呈现“逆势上升”的趋势,并不乏引人注目的亮点。1-10月,全区一般贸易出口总额377亿元,同比增长4.77%,比全区出口总额高4.71个百分点,占全区出口总额的24.42%。民营企业显示出强大的贸易活力,出口增速迅速提高。民营企业出口总额139.28亿元,同比增长5.99%,占全区出口总额的9.02%。此外,对传统市场的出口继续增长。多年来,出口排名靠前的国家(地区)是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其中欧盟、日本和东盟这三个传统市场的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增长趋势,分别增长了9.17%、5.38%和8.73%。对新兴市场的出口稳步增长。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政策,整个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总额为220亿元,同比增长0.74%,高于整体出口增速,其中对11个东南亚国家的出口增速达到8.74%。电子技术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虽然电子技术产业的许多产品都在美国的关税清单上,但由于其三大高特点(高质量、高技术和高附加值),1-10月份电子技术产品出口值为93亿元,同比增长8.94%。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外贸出口 “逆势上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