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5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看改革、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活动,激励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定海路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近日组织街道机关一、二分局离退休党员进行了学习考察。

杨浦定海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一大早,党员们来到位于国顺东路369号的上海翰林院。上海翰林院外观庄重、精致、典雅,整个建筑犹如一本打开的书。

展馆以丰富翔实的展品为载体,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在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生动地展示了以两所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史。退休干部被院士们面向祖国的品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而自豪。

杨浦定海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老干部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他们从衣食住行、医疗卫生、数字网络、天文地理等方面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类进步和社会文明带来的无限可能,对“发展第一、人才第一、创新第一”有了更深的认识。只有关爱人才、扶持人才、积极引进人才,中国才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中走在世界前列。

杨浦定海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走进坐落在临港新城滴水湖岸边的中国海事博物馆,宏伟的主楼格外引人注目。海博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海洋博物馆,面积248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434平方米。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跟随讲演者,以“航海”为主线,以“自然历史”为基础,从船桨、船桨、船帆、水密舱室到集装箱船,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构想,一步步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羊皮筏子到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历程,观看了明代古色古香的福船。

杨浦定海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离退休干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对“海上强国”等重大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也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的力量。虽然他们不再工作,但我们都是党员和社区居民。我们要积极带头学习,在社会上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广泛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继承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定海路街道党建办组织学习参观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