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不管我去哪里,都会有赞美诗出来……”5月31日晚,杨浦区少年宫里响起了阵阵熟悉的歌曲。近百名学生艺术团成员和杨浦第一批见习新教师的30名代表聚集在青年鹰广场中心,以“闪光音乐”的形式,载歌载舞,为新中国70岁生日祝福。

致敬祖国童心逐梦 杨浦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随着《音乐闪电》的结束,区委书记李跃旗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点亮了梦想之灯,“向祖国的童心致敬,梦想成真”。2019年,杨浦区儿童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为2018-2019年度优秀城市少先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戴勋、区委副书记邓晓东、副区长倪冰为首批4所同济大学附属少年宫、二联小学、建设小学、养生学校授予荣誉称号。

致敬祖国童心逐梦 杨浦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金鼓乐、响亮的号角、铿锵的誓言,以及杨浦区少先队员的庄严加入仪式在主舞台上举行。来自全区的小红星少年团成员代表戴着光荣的红领巾,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先队。杨浦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代表宣读红领巾“六一”倡议,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祖国致敬,向党鞠躬,努力做新时期杨浦的好青少年。

致敬祖国童心逐梦 杨浦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杨浦有着“三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多年来,该地区中小学生走近杨浦百年产业,参观百年高校,寻找城市足迹,参观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污水处理厂、上海汇力鞋业有限公司等场馆和企业。现场,记录了孩子们研究轨迹的杨浦区中小学“三百周年”步行表演班正式发布。

致敬祖国童心逐梦 杨浦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中还上演了有趣的垃圾分类校园情景喜剧《分离》,展示了洋浦青少年以自己的方式实践垃圾分类新趋势的决心;一群可爱的学龄前儿童,在他们兄弟的带领下,展示了旗语练习的精神,并向与共和国同龄的人民海军致敬;最后,活动以高科技元素的激光表演和模型飞机表演以及所有孩子的快乐集体舞蹈“梦想我们”而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致敬祖国童心逐梦 杨浦举行“六一”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