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1字,读完约3分钟

好消息。上海市杨浦区区域工作办公室推进的“好邻居家园”建设项目,成功获得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所举办的首届(2018-2019)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共有22名决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现在在线人气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2019年5月28日17: 00,22个入围单位的网络人气大赛正式启动!本次投票活动将持续到6月14日下午17: 00,本次投票活动最终将产生一个受欢迎的在线项目,该项目将在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评选颁奖大会上公布。欢迎大家公平竞争!

杨浦一项目成功入围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13号项目,杨浦的“好邻居家”正等着你打电话呢!

投票解释

投票时间:从现在起至6月14日17:00

投票规则:每个微信号限于每天一票

投票方式:长按识别并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为什么“好邻居之家”的建设能在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让我们和边肖一起看看。

[/s2/]建设“好邻居之家”[S2/]

2009年,杨浦区延吉新村街探索建立中国第一个社区居委会,2014年被民政部授予“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此后,杨浦区委历时三年,整合资源,撒网布点,先后在全区12个街道和城镇建立了60个社区居委会,全面构建了“1510”生活服务圈,打造了“人民之家门口的会所”。2017年,为提高政治和社会合作的治理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区委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全力打造杨浦邻里之家升级版。

杨浦一项目成功入围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在治理平台上,从邻里中心到邻里建筑、社区、邻里和公园;在建设内涵上,睦邻空将深化睦邻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在运行模式上,进一步明确了权责明确、分工协作的社会化基层治理机制。党委负责全面领导、监督实施,政府负责盘活资源、巩固硬件建设,社会组织负责中心运作、开发实施服务项目,居民负责聚集人气、提供志愿服务,企业、单位、学校、高校等力量积极参与项目,提供资源支持。通过创建睦邻空室、开展睦邻项目、宣传睦邻文化、构建睦邻关系,各个领域的治理主体“相互吸引、相互参与、相互帮助”,从而更大程度地调动社会的多元参与,激发基层治理的活力。

杨浦一项目成功入围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回顾十年探索历程,杨浦睦邻家园建设呈现三大创新亮点:一是杨浦睦邻家园建设凸显传统社会文化整合机制,为基层治理提供纽带,注入文化内涵。二是洋浦睦邻家园建设符合社会参与规律,探索了“以建设公共空房为基础,以提供服务和活动为吸引力,以促进各方关系联系为中介,以引导各方参与治理为功能,以培育睦邻文化共识为目标”的建设路径,并逐步深化和推进,确保社会参与基层治理的可行性和可行性。 杨浦区睦邻家园建设的总体布局和具体实施,突破了过去局部探索的局限,更加突出了整体领域、全局、系统和规模。

杨浦一项目成功入围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十年磨一剑。杨浦睦邻家园的建设贯穿着中国本土睦邻文化的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多元治理的新理念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的动员优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和基层治理的无限魅力。杨浦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深化各方面合作,引入社会力量,激发基层活力,分层次、分类别推进系统化的睦邻家园建设,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控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城市温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利益感,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杨浦特色的基层治理新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一项目成功入围首届中国城市治理创新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