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9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长宁正在借助中国民航、中国航油集团、空春秋航空和东航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落地试验区,吸引更多的航空空服务人才。

随着国内航空空产业的快速发展,航空空经济已经成为引领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力。据保守估计,空航空核心产业的规模将达到6000亿美元,空航空及其配套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8万亿美元。大力发展航空/服务业是长宁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自去年5月长宁成立“上海虹桥航空空服务业创新试验区”以来,已有300多家企业和30多个重点航空空服务业项目落户。随着中国民航、中国航油集团、空春秋航空和东航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落地试验区,长宁正在吸引更多的航空空服务人才。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立足产业发展,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

卓越的航空空产业和产业高地的创建,迅速形成了长宁航空空服务业的人才高地。大型航空公司/公司的飞行员一直缺乏人才。为了更好地为飞行员服务,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飞行员找到了一个特殊的安顿渠道,可以尽快解决飞行员的后顾之忧。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长唐于2015年正式赴上海发展。看到房价日益上涨,他正打算买房,却被限购政策阻止了。为了尽快安定下来,他去了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两次。令他深受感动的是,中心高度重视他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实施了相关审批工作。当唐终于有了上海户口,立即签了购房合同。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一年多来,长宁区为区域航空空企业引进了182名人才,包括76名飞行员、49名飞机机械维修人员、57名飞机调度员、空调度员等。

加强项目对接,实施“聚才”工作

空航空服务业的巨大发展催生了企业对人才的渴求。长宁区力争形成航空空公司总部、航空空运营服务及配套设施、aviation/〮

在今年年初的招聘会上,空航空咨询服务企业的申请人数大幅增加。除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春秋航空公司等传统的民航企业外,该领域还有一些新的单位。许多零起点的申请者渴望尝试。

因此,长宁区在实施“集聚人才”工作中,积极加强项目对接,通过空一航等院校开展培训,促进实用型、复合型航运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依托张江长宁园区人才服务平台,整合长宁区政府部门和主要园区企业的相关人才资源,进一步将航空空服务业发展促进办公室纳入平台成员单位,以推动有利于航空空服务业人才的人才政策。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优化服务环境巩固“留住人才”成果

近年来,区人才服务中心通过调查访问收集了空航空公司企业的意见,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了“团体组织”服务,在向空航空公司企业发送政策时更加注重专业咨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不久前,区人民社会保障局与区人口办、区商务委、成家桥街道“组团”为南航空上海分公司开展现场服务,收集南航上海分公司的问题和意见,按业务分类22个问题,逐一回答南航代表关于人才政策的提问。面对面“开处方”实际上解决了问题,并使企业非常感动。

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长宁区除了以“软服务”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外,还积极营造“硬服务”的人才环境。上海国际航空公司空仲裁院将于今年下半年落户空经济园区。此外,今年上半年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成立,为长宁海外专业航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想在上海落户买房 不如来长宁干这件大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