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3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由长宁区政府主办,区民防办、区教育局承办的2016长宁区国防教育日家宴暨长宁区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民防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天山中学举行。民防办主任沈、、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幕。

长宁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启用

长宁加快了民防基础建设,宣传教育平台日益丰富,志愿服务岗位不断扩大。“三个基础+一个中心”在促进人的自主性和自发性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长宁区中小学生民防教育培训基地(民防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成,加上新华街民防教育培训基地和新井北苑民防教育培训基地,标志着长宁区东、西、东格局的基本形成,为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和大厦白领开展民防教育培训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平台。

长宁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启用

长宁区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位于天山中学和天山初中的地下室,天中路155号,建筑面积718平方米,结合天山中学二级应急避难场所而建。基地设有人民防空教育大厅、地震体验室、119火警体验区、模拟消防体验室、消防逃生体验室、紧急避险训练室、民防视听创作室、自救互救体验室、国防空警报试听室和民防互动体验室。“听、看、看”以图形展示和互动体验的形式,是长宁区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的建设,以“诚信民防”的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按照“一体化发展”的理念,注重战时人民防御与空平时防灾减灾相结合,传统教育培训手段与信息教育培训手段相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经验相结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中小学民防教育培训基地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