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消息,2月25日,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召开了第9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在传达了中央和市两级委员会关于在COVID-19推进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视频会议精神后,“行政首长季度讲座”如期举行。

杨浦区卫生保健委员会主任高和同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履行了“谁执法”的职责,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通报了全区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现状。 区卫生和卫生委员会还为与会同志编写了相关法律法规汇编。

依法防疫有讲究 杨浦行政首长做解读

薛侃强调,这种“教学方法”结合当前政府面临的最重要问题,符合实际,引导各机关从法治的角度理解、把握和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行政长官季报”制度很好,但要知道,行政会议的法律讲座只是一个导读,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政府各职能部门在行政过程中的法治意识。既要学习法律法规的本来面目,又要学好、学好,自觉地把法治意识转化到当前的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区政府应总结疫情防控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法治的手段加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应对突发事件、突发事件管理和公共卫生事件方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依法防疫有讲究 杨浦行政首长做解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