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5字,读完约1分钟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装配技术、无共振液压设备...依托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济阳路快速改造工程进展迅速,仅在第二标段,8月份以来已建成12对高架立柱。9月18日,由市交通委员会主办的上海交通建设bim及装配技术观察交流会在济阳路快速改造工程2标和北横路新二期工程(天目路立交)1标现场举行。来自交通建设管理部门、建筑设计施工监理企业、上海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等省市的近200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浦东济阳路快速化改建有“秘诀”

据浦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济阳路项目是新区第一个大型市政高架改造工程,综合采用预制拼装和bim技术相结合。现场不仅有立柱吊装,还有现场组装各阶段的展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现场所有预制构件均设有二维码标识,所有立柱、盖梁和上部结构,包括防撞墙和小箱梁边梁,均为整体预制,本工程预制装配率高达89%。在项目部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直观地显示施工现场的每一步,让观察者感受到基于视频数据的人工智能应用和地下管线的可视化安全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济阳路快速化改建有“秘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