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说,这显然是一条实线,但司机视而不见,按下这条线,改变车道,违反了禁止标志。近日,在早班高峰时段,杨浦交警支队对浦东方向湘阴路隧道入口处实线变道违章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查处了25辆实线变道违章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非法驾驶人员将被处以驾驶证3分和200元罚款。

杨浦交警大力整治机动车实线变道

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让车辆有序进入隧道,湘阴路地面两条车道之间划了一条实线,禁止车辆改变车道进入隧道入口车道。然而,为了减少排队,一些车辆强行改变车道,插队,造成人为混乱。

杨浦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的警察尼基说:“这里的路况经常被投诉和报道。因为太堵了,许多去浦东的车辆不能通过隧道。如果不堵塞,大约需要五六分钟,但是很拥挤。在这种情况下,它可能需要10或20分钟。”

改造开始时,三辆车公然“堵塞”,从右侧码头路的压实线换道,准备左转至湘阴路,然后进入隧道,立即被交警拦下。司机张说他要去浦东工作。对于他的非法变道行为,张说:“我一直以为这是一条虚线,我赶着去上班,所以我想当然。”

杨浦交警大力整治机动车实线变道

在整改过程中,一些司机试图以实线换道,看到交警执法,很快又换道;其他人很快改变车道,进入隧道入口车道,以为他们没有被发现。当公共汽车开到交警那里时,他们被当场抓住。事实上,上述违法行为早已被执法记录员记录在案。

杨浦交警大力整治机动车实线变道

尼基告诉记者,实线变道会影响后排车辆的通行,扰乱道路秩序,因此交警部门将不时对这种将实线变道引入隧道入口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交警大力整治机动车实线变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