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4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最近,全新的广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重新开业,举行的第一次“重量级”活动是第六届广中社区“十大好人,十大好事”表彰。

自2005年起,两年一度的广州和中国“双十强”评选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在现场,原诗“好东西温暖人心”和散文“拆迁?精彩的表演,如“不要拆除”和“表扬好人”等。在社区中重现这些善行。当“双十佳”获奖者颁奖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小爱造就大爱

记者注意到,在“十大好人”的获奖名单中,既有乐于奉献的社区居民,也有热爱工作、热爱奉献的一线员工;不仅有精力充沛的80后,还有快乐的老人。

60多岁的陈福祥腿脚有困难,但他仍坚持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陈福祥每天晚上都会在社区巡逻1-2个小时,一次6年。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参加了。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维护社区和平的“安全夫妻”。81岁的马是社会上一位热心人士,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从2006年到现在,马岳影坚持为瘫痪和困难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和测量血压,为老年人服务了700多次。

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此外,还有摄影师朱正。退休后,他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活动,并提供免费的摄影服务;被居民誉为社区好管家的王国安,作为行业委员会主任,他创新了薪酬制度,大大提高了物业质量;徐冠来,一个放弃在大医院任职机会的高中生,扎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他们把小小的爱聚集成巨大的爱,让社区充满积极的能量。

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一个小家庭改变了每个人

除了表彰典型人物之外,广中路街道还发现和挖掘了许多典型事迹,经评议后产生了“十佳”。

广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关爱失去家人的家庭的活动,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上门”的医疗保健沙龙。在过去的四年里,该中心坚持为失去独立生活能力的家庭提供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医疗困难,使他们得到更好的保护。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基层司法,广中街司法办公室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和居民组成“基层”团队,并撰写、导演和表演了微电影《彩虹》,讲述了社区服刑人员在社会工作者的帮助下修复家庭关系、迷失方向的故事。这部微电影还入围了首届全国社会工作微电影大赛的前十名,并获得了提名奖……这些事迹来自社会科学、教育、文化和卫生等各个领域。

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获奖的还有社区体育指导员为全民健身努力工作的感人故事,广陵路小学连续三年开展义卖活动,中山医院南院医生坚持为独居老人治病,残联工作人员为社区2000多名残疾人提供各种细致服务的感人故事...一些小事点亮并温暖了广众这个大家庭。

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据了解,广众社区对“十大好人十大好事”的认知度已经成为一个被居民称赞和认可的好品牌。街道方面表示,希望在“双十”精神的鼓舞下,更多的人能够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贡献社区,不断努力实现高水平发展,建设高质量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中再评“双十佳”感召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