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5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今年,虹口区将有更多的人享受口腔公共卫生服务,包括“3-5岁儿童乳牙免费涂氟”、“6-9岁儿童乳牙过早脱落干预”、“社区老年人口腔卫生工程”和“特殊儿童保健工程”。这是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地区口腔卫生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虹口区部署2017年口腔卫生工作

我国儿童龋齿发病率高达90%,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为加强儿童口腔保健,在第四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我市明确提出了两项惠民工程:3-5岁儿童乳牙涂氟工程和6-9岁儿童乳牙早期脱落干预工程。

去年,虹口区对47所公立幼儿园的10267名3-5岁儿童实施了免氟涂料;对32所公立小学的16244名6-9岁儿童进行了乳牙早期脱落筛查。截至2016年12月31日,6-9岁儿童共佩戴139副早期乳牙间隙固位体,占总指数的81.76%。

2017年是两个惠民项目的最后一年。区牙科预防研究所将与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围绕项目要求,继续推进惠民工程在本区的实施。与此同时,该区还将控制学龄儿童的龋齿发病率,办法是扩大为学龄儿童开设的封闭坑和集水沟学校的覆盖面,并继续扩大儿童口腔疾病早期预防和干预学校的覆盖面。

虹口区部署2017年口腔卫生工作

除了关注儿童龋齿外,探索弱势群体从口腔公共卫生服务中受益的途径也是该区今年口腔卫生工作的重点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牙病防治所将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以弱势群体为主要对象的“社区老年人口腔健康工程”、“特殊儿童保健工程”等口腔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的计划旨在改善养老院和特殊儿童学校等弱势群体的口腔健康状况,并通过口腔健康知识教育、口腔疾病监测和应用适当的口腔预防技术来提高这一群体的口腔疾病预防和控制率。”区口腔预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内将继续探索和建立弱势群体长期口腔健康服务的运行模式和机制,使他们享受口腔公共卫生服务的均等化,获得更多的成就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部署2017年口腔卫生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