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近日,前来普陀区调研的国家卫生委员会领导来到万里街中环家园社区,体验了“普陀区卫生监督快速检查”小程序中的饮用水查询功能,称赞其设施信息准确、清洁记录直观。

普陀区是全国100个基层政务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主要集中在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等8个领域。该区坚持“方便人民、造福人民、造福人民”的原则,不断探索可以复制和推广的经验。以贴近居民生活为目标,区卫生监督办公室创新开发了“普陀区卫生监督快速检查”小程序,通过这一便利措施,创造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亮点”,使政府与人民之间的互动更加良性。

“普陀卫监快查” 精确保障饮水安全

“普陀卫生监督快速检查”小程序实现了储水设施清洗过程的闭环管理。通过精细分类控制和准确信息推送的全过程,记录了从水箱清洗公告、清洗组织、竣工验收到业主监督的各个环节。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注意公共号码,点击手机查询每一个项目,了解他们居住的大楼水箱的清洁度,了解饮用水的质量。公共信息非常详细,包括最后一次清洗时间和清洗后水箱的照片。有过这种经历的居民说:“我们只需要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知道我们社区的供水是否干净,是否达标,这让我们感到更放心。”

“普陀卫监快查” 精确保障饮水安全

“普陀卫生监督快速检查”小程序的功能绝不仅限于饮用水。目前,追踪医疗过程和查询游泳池水质等功能正在不断研究和开发中,几天后就可以与公众见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卫监快查” 精确保障饮水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