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1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9月15日,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周”重点活动之一的首届“创新创业七日谈”活动在杨浦区长阳创意谷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科委主办,以创新和创业为主题,与杨浦、闵行、虹口、徐汇、嘉定、浦东和静安等七个区携手,邀请政府代表、创新和创业导师以及决策者分享最具特色的创业理念以及行业发展方向和预测。

现场,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杨浦区副区长谭斌共同发起了“双创朋友圈”。

在7日的第一次谈话中,杨浦呈现出“集聚、联动、融合、发展”的双重特征,“各界人才”展开了创新思维思维的大碰撞,以最具前瞻性和权威性的创业观点进行思考和讨论。

优科工作室的创始人毛大庆认为,人们可以实现普通人的想象。当前,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和积极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共享经济将继续引领“双创新”的热潮,在共享经济体系内,所有人将共同创造一个伟大的时代。当然,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新和创业的热潮。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谢继华是企业家的亲密兄弟。他向每个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很多年前,当他来到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时,有人问他是否养鸡。那时,人们对孵化器了解不多。2010年,他们迎来了第一家孵化上市公司华平,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6年后上市,市值达到53亿元人民币。谢继华说,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很多道路,而企业家选择的是一条艰难的道路,所以人们应该尊敬企业家。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谢继华认为,他和他的团队应该向企业家展示,因为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主角,他们的职业生涯需要用心去探索和实践,孵化器的未来需要社会各方面去维护和创造。据报道,杨浦区科技创新中心去年在伦敦成立了欧洲最大的孵化器上海伦敦创新中心,今年又在波士顿成立了波士顿创新中心,只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家走向国际。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流利英语创始人之一林晖分享了“人工智能提高教育效率的尝试和成功”。林晖说,要实现教育的个性化和高效率,单靠人力是不可能的,因此需要人工智能的帮助。现在,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林晖希望用他们的人工智能老师让中国人更好地与世界交流。在他看来,语言是一扇窗户,打开它就打开了另一个世界。他还希望进行更多的创新,用技术改变教育,因为他们相信更公平、更有效的教育能给人们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联合创始人之一的首席运营官华坤(Coo Hua Kun)回忆说,很多人认为中国没有人能做云计算技术,所以他们不愿意投资。华坤幽默地说,他当时告诉他的合作伙伴,如果他不会做云计算,他也可以做云吞面。在国家对双重创新的大力支持下,ucloud在杨浦发展起来,从而服务于更多的企业家,并希望通过云计算技术促进人类进步。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爱默森孔子学院的校长雷怀刚谈到了他的创业经历:他在2003年开始创业。当时,没有商业计划,也没有在海上创业的产品,但他知道他们有技术,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企业已经实现了每年1000万元的利润,但此时他们更加困惑,因为他们看不到未来,他们的战略也很模糊。因此,雷怀刚专注于细分市场的开发,通过不断磨合、沟通和自主研发,逐步取得丰硕成果。他还希望有一天他们会成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韩方是2017年阿里全球十大女性创业案例获奖者的代表,也是51金融界的创始人。这一次,她分享了自己不断磨砺创业道路的经历。她发现传统的招聘既耗时又低效,所以她想建立一个智能平台来快速搜索简历。在经历了技术上的困难和父亲的重病之后,韩方得出结论,生命是短暂的,所以如果有一个理想要实现,就应该尽快实现。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在“双重创造,俯瞰朋友圈,整个城市只有创新的疯狂”圆桌讨论会上,六位嘉宾围绕着“创业&创新”展开讨论。《创新》、《机遇与挑战》、《现在与未来》分享他们对创业的态度。

毛大庆:我的经验是塑造一种社会精神和社会形式,远远超过任何具体事物的创新。创业的目的是进行更多的创新,建立一个坚实的土壤,不断产生一个创新的社会,这是中国转型的基础。

雷怀刚:持续创业很重要。我生来就有那种热情。最快乐的事情不是钱的多少,而是与团队从头开始的过程。

华坤:我们成了自己的投资者,自己筹集资金,卷起袖子开始工作。在公司的企业文化中,我们的使命定义如下:通过云计算帮助梦想家促进人类进步。谁是我们的梦想家?首先,它必须是企业家和初创公司。

谢继华:过去,传统的技术和经济应用可能是由西方国家引领的,但当新经济时代到来时,中国并没有落后,我们走在了前列。我认为现在和未来最活跃的群体是企业家,因为创新实际上需要基因,而企业家自己的基因就是创新,因为他们发现社会问题并用智慧解决它们,这是社会中最积极的能量群体。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林晖: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的帮助下,我们真的可以提高这个行业的效率。当然有挑战,但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应该找到一个垂直的领域,并尽最大努力。从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到人工智能,技术在不断积累,但人类生活中仍有许多痛点没有解决。在技术、资本和环境的帮助下,企业家会不断地看到机会。像细胞分裂一样,企业家也在不断扩展。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但我们害怕我们的想象力跟不上。

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韩方:对于那些焦躁不安、有创新基因的人来说,高能量生活没有捷径,生活是有限的。如果你有梦想,你应该尽快追逐它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双创七日谈"首日:各路英才创新思维大碰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