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中国不仅有“嘻哈”,而且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选择在中国学习,上海是唯一的选择。

近日,上海电力大学礼堂举行了“江滨聚会——国际学生朋友欢迎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鲜肉和小仙女们来到了江滨。

晚会由洋浦区对外友好协会、洋浦区文化中心、洋浦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办,上海电力大学承办,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和摩洛哥等近40个国家的200多名国际学生和朋友参加了此次迎新会。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聚在一起观看不同国家的特别表演,体验不同的文化。

"相聚滨江 留学生和国际友人迎新会"在杨浦区举行

同济大学的四名女学生穿上旗袍,用清晰的发音和情感朗诵了《南方之夜》这首诗。以上海体育学院为代表的太极拳,刚柔并济,动静兼备,展示了中国古代深厚的文化魅力。上海德岛县的代表冈田克也先生带领大家在家乡学习和跳民间舞蹈阿瓦多里。不同肤色的年轻人一起快乐地唱歌跳舞。

"相聚滨江 留学生和国际友人迎新会"在杨浦区举行

近年来,上海电力大学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起并建立了“国际电力大学联盟”,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俄罗斯莫斯科电力学院等9所以电力为特色的外国大学签署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备忘录”,探讨能源与电力行业大学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学校主动迎接“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了“一带一路国际能源与电力人才培养基地”和“一带一路海外能源与电力人才培养基地”。来自尼泊尔、印尼、巴基斯坦等国的400多家各级中资电力企业和300多名电厂员工来校接受各种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电力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目前,学校正朝着成为中国电力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的重要基地,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高水平和特色的电力大学的目标迈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相聚滨江 留学生和国际友人迎新会"在杨浦区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