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江宁路江家巷小区的居民迎来了一个新的社区“云阶层”。江家巷讲师团成员张培林带来的第七堂疫情防控课《这是一种精神》以诗歌朗诵的形式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受到了许多社区居民的称赞。据了解,为了使因疫情而住在家中的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有一个丰富的文化生活,近日,江宁社区蒋家祥讲师团进行了一系列丰富的讲座。

静安江宁路街道专家讲师团给宅家居民送去精神食粮

“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赢得了这场战斗,中国人民不能被压倒。”讲师团团长董飞翔在这一系列疫情防控课程的第二堂课上,表达了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打赢这场遏制疫情之战的坚定决心,深深打动了许多社区居民。“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用各种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教给居民各方面的能量,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念,是蒋家祥的骄傲。”社区居民李娟说。

静安江宁路街道专家讲师团给宅家居民送去精神食粮

据报道,2016年,在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徐桂芳的倡议下,江家巷小区的10名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等同志成立了一个讲师小组。四年来,教师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教学内容从最初的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等红色基因教育扩展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医学、法律、教学等领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讲人精心设计了8场网络讲座,旨在普及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医学知识和心理咨询,为居民带来最新的精神食粮和精神动力。如呼吸医学专家许教授带来了“行动集中,预防呼吸道病毒感染”,保健专家李燕来教授带来了“贴近抗病毒,做好健康安全防护”,生命科学教学专家教授准备了“科学饮食,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病毒战争”三堂课,涵盖了住宅网站、江宁社区党校、社区学校、静安区高级大学、京郊学院附属学校等。

静安江宁路街道专家讲师团给宅家居民送去精神食粮

董飞翔表示,讲师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授课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权威性。“虽然我们年纪太大了,不能直接和医护人员一起去前线,但我们都有一颗火热的心。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专长充当社区志愿者,我们可以和前线的白衣天使并肩工作。利用我们的光和热,为社区居民和儿童做些好事,做些实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江宁路街道专家讲师团给宅家居民送去精神食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7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