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太极拳在杨浦区悄然兴起,成为一种新的公共卫生养生趋势。太极拳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瑰宝,文化含量高,应用广泛,健身效果好,锻炼方式简单,深受大众喜爱。

杨浦区体育局高度重视老龄化社会的全民健身计划,召集市、区相关太极拳机构成立杨浦区太极拳协会,并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武术教授参与传统太极拳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改进。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太极拳发源地河南陈家沟张保中武术学院的合作支持,让太极拳的传人学习和掌握这种更适合上海人的太极拳教学方法。

杨浦区兴起太极拳养生 成为市民养生新潮流

经过近半年的教学实践和改进,这套“上海教学法”取得了初步成效。仅在半年时间里,社区就有5个太极拳健康班,全市有2个太极拳健康班,企事业单位有20多个太极拳健身班。有70岁的退休律师和工程师以及大约30名全职妻子参与了这项研究;既有打了10多年拳的太极拳爱好者,也有从未练习过太极拳的人。

杨浦区兴起太极拳养生 成为市民养生新潮流

根据春节前参加太极拳健康活动者的训练效果评价,约70%的人准确掌握了80%的动作,50%以上的受访者在三个月内习惯性不适或亚健康状态略有缓解,约75%的受访者在训练后状态和情绪明显改善。太极拳一经推出,将成为上海市民保持健康的新选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兴起太极拳养生 成为市民养生新潮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