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8字,读完约4分钟

在梳理设计师空房间的功能和提升景观设计师的设计后,洪飞路绿地的环境焕然一新。

洪飞路许昌路交叉口西北角街道旁仅有400平方米的绿地曾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去年,洪飞路绿地更新项目被列为区级微更新项目。经过设计师的空功能梳理和景观设计师的设计升级,这里的环境现在是全新的。

据了解,这个地方原本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绿色空房间,四周是木制栏杆,里面有乔木和灌木,如广玉兰、晚樱、女贞、紫叶李、南天竹、詹妮弗等。被种植,数量多且杂乱,这与city/きだよ 0号相似,同时,这一地区还存在许多问题,如花池和花箱设施陈旧,缺乏休息设施等。

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鉴于上述痛点,去年,当区国土资源局收集微更新项目时,江浦路街道上报了洪飞路绿地更新项目。该项目于去年4月启动,计划于10月最终确定并实施,并于今年2月完成。

在设计方案开始时,设计师孙一佳和他的设计团队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绿地应该是开放的吗?绿地和城市空应该整合吗?

虽然从预判的角度来看,绿地应该开放使用,但他们运用多种ot分析方法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分析。Ot分析,即起点和终点之间的交通行为分析,以洪飞路绿地为基础,标出一公里半径内便利店、食品市场、地铁站、汽车站、邮局、银行等设施的位置,并对500米半径内的各点进行叠加分析。结论是从居民区到最终目的地的步行距离超过500米。“通过对洪飞路绿地周边居民出行和周边主要社区服务设施分布的多元ot分析,论证了绿地更新调整和居民休息的绝对必要性,从而为整个空更新设计的定位奠定坚实基础,排除障碍。”孙一佳说道。

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除了科学的规划分析之外,设计师团队还在周边住宅区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由于绿地被辽源新村、张家浜新村、双辽新村等旧住宅区包围,旧住宅区内部活动不足,大多数居民表示希望在住宅区附近能有休闲活动。

在确定这个地方是一个开放的空房间后,设计师延续了“简单”的设计理念,重建了绿化格局,增加了休闲活动的空房间,简单地沿东西方向切割和延伸了绿地,并用锈板包围了种植池。在内部,每个绿地也是东西向线性铺设的,有木制座椅和种植池,并留出一个可移动的空房间。东西向行为移动线的植入使每个空房间都向道路“开放”,增加了绿地的互动体验。在绿色植物上保留了原有的四棵玉兰树、两棵桂花树、珊瑚树和夜莺,并增加了小竹子和草皮。简单的设计与周围熙熙攘攘的街道和社区相得益彰,营造出一种在困境中保持安静的氛围。

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在看似简单的布局中,设计师也有许多巧妙的想法:空绿地西侧的辽源新村社区仅用一排珊瑚树作为树篱来隔断。为了减少居民活动和道路车辆对社区生活的影响,设计师将开放所有空客房。种植池四周是倾斜的锈板,锈色与周围旧住宅的颜色相匹配。设计师还将照明设备的设计整合到锈板上。每个锈板都有许多小孔和代表杨浦的“y”形空缺口。锈板内的一侧装有灯管,灯管将光线引向锈板另一侧的反射镜,光线从锈板穿过反射镜。设计者将座椅和种植池统一布置。座位在西边的内侧,种植池在座位旁边的东边的街道上。种植池覆盖着茂密的竹笋,为休息的居民提供了一个安静的空房间。

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设计师孙一佳说:“在景观更新项目中,我们将会看到更明显的环境质量痛点、行为需求差距以及空与空.之间的绿地分离在洪飞路绿地的更新设计中,我们注重将解决绿地景观元素的痛点与必要性设计相结合,注重空的整体设计,在改变绿地杂乱的同时,我们也营造了一种新的城市街景。”

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另据了解,在去年四个区级微更新项目的基础上,区国土资源局今年将区级微更新项目的数量增加到每个街道镇一个,共计12个。所有的项目都是今年2月开工的,施工已经一个接一个地开始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被遗忘"的角落焕发生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