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1字,读完约1分钟

在龙胜路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金山市政管理局以工程建设为契机,解决了陈开花园小区雨污水管道排水不畅的问题。项目实施后,居住区雨污水管网的排水压力将大大减轻。

在项目初步调查过程中,区市政办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开花园沿线雨污水管网管径过小,承载力有限,导致社区整体排水不畅。石花街和陈开居委会的负责人希望市政府能帮助彻底解决困难。

区市政所副所长张带领项目组负责人和道路排水管网维护负责人到花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实际情况。

据调查,排水不畅的主要原因是2号门至东侧蒙山路区域沿街商铺的污水和该区域的雨水排入社区排水管网。随着商铺数量的增加,污水排放量逐渐增加,但雨污水管网设计的承载能力仅服务于小区内的雨污水排放,导致小区内排水管网占绝大多数。

金山区市政所解小区排水难题

根据现场调查,区市政办和石华街及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共同讨论制定了该区域排水系统与社区排水系统分离的方案;结合龙胜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在人行道上埋设雨水管道,让该区域的雨水直接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小区内增加一条沿街商铺污水排放专用管道,通过小区2号门的污水井连接到小区外的市政污水管网。

金山区市政所解小区排水难题

据悉,该方案将与龙胜路改造工程同时施工,预计9月底完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市政所解小区排水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