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3字,读完约2分钟

“以前开车的时候,我最怕遇到行人和不时从‘乱穿马路’出来的电动车。”市民张(音)说,“现在你有了一个障碍,当你靠近斑马线和一些缺口时,你需要多加注意,并回顾过去。”近日,松江多条道路上新安装的中央护栏让“电脑族”频频叫好。

松江道路加装中央隔离栏 缓解道路"肠梗阻"

“安装中央护栏后,道路更顺畅、更干净,交通环境更安全、更有序。”松江区交警支队负责人庄继峰告诉记者,这不仅是交通整治的一项便捷措施,也是开展大规模调研工作以来的一项重要收获。

在庄继峰看来,松江的交通状况相当特殊。因为市区没有高架路,所以所有的车辆都在地面上行驶。“一方面,人流量相当大。另一方面,`潮汐'通勤现象很可能造成拥堵集中在某一段时间,这将对交通秩序产生较大影响。”庄继峰表示,松江仍存在“先天不足”,即“大部分道路不具备建设中央绿化带的条件,也没有安装护栏来隔离反向行驶的车辆。”

松江道路加装中央隔离栏 缓解道路"肠梗阻"

"混乱的交通秩序不仅加剧了道路拥堵,而且容易滋生安全隐患."松江区交警支队民警张正侃在乐都西路(玉树路至沧辉路)执勤时发现,过去经常开车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往往要在从西向东的慢车道上排队10多分钟才能进入地下停车场。为了节省时间,一些“老司机”只是从对面转过身,越过黄色实线,挤进缓慢行驶的车流中。"

松江道路加装中央隔离栏 缓解道路"肠梗阻"

在安装中央护栏之前,警方将每天维护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前的道路交通秩序。据了解,30多个非法掉头被调查,并在高峰日处理。“尽管如此,非法掉头的现象一再被禁止,这使得本已拥堵的路段越来越糟糕,事故频频发生。”松江区交警支队队长李欣告诉记者,该路段是近期第一个安装中央护栏的路段。如今,该路段没有非法掉头车辆,交通事故从上个月的平均90多起下降到本月的平均20多起。

松江道路加装中央隔离栏 缓解道路"肠梗阻"

安装中央隔离栅栏势在必行。今年1月至2月,庄继峰带领责任大队对松江重点路段进行了布置和摸底,并陆续新安装了5.4公里长的道路中央护栏。“中央围栏减少了道路交通的冲突点。它不仅是中央黄线的升级版,也是一条经过伪装的单行道。”庄继峰表示,通过设置路障,城市道路的“肠梗阻”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今后,这一措施将适用于整个地区其他符合条件的关键路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道路加装中央隔离栏 缓解道路"肠梗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3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