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表示,每年的8月16日是上海市的法治宣传日,旨在向社会传播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

今年,在“8·16”依法治市日之际,杨浦区定海路司法所与街道平安办、杨浦友谊调解中心、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以“推进法治、优化商业环境、建设法治上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普法,深入落实“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加强群众参与。

杨浦推进依法治市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法治上海

100多人出席了会议,包括司法办公室主任、司法助理、法律宣传联络官、社区法律专员、街道干部、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

活动以条幅、展板、法律宣传产品分发、法律咨询和人民调解的形式开展。现场共展示了8个条幅和16个展板,分发了600多份宪法手册和法律宣传产品。与此同时,相关法律、政策和依法治市的规定在和顺苑邻里中心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显示。宣传现场,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社区居民查阅相关法律法规。

杨浦推进依法治市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法治上海

社会上许多人驻足观看依法治市宣传展板,主动索要宪法资料,并认真阅读宪法手册和法律宣传产品。

活动突出法治元素,形成集中宣传声势,努力营造全民学习、尊重、遵守和运用法律的良好氛围,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推进依法治市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法治上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