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5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表示,为有效提升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区矛盾中的作用,2018年延吉新村街道新调解干部培训会在延吉新村司法办公室召开。辖区内17个居委会的调解干部全部参加。

鉴于近7名居民区调解干部成为新当选的居委会干部,普遍存在工作经验不足、处理纠纷和矛盾方法有限的情况。因此,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基层化解矛盾纠纷专项培训、上海司法行政基层信息化平台运行实用技巧、社区矫正和安置实用培训。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新任调解干部培训会议举行

培训开始时,原杨伯寿人民调解工作室主任李培荣以“调解技术与艺术”为题,向在场的调解干部介绍了解决基层常见矛盾纠纷的技巧。作为上海市连续十年的优秀人民调解组织,杨伯洲人民调解工作室一直致力于维护社区稳定,解决居民迫切、棘手、令人担忧的法律问题,从而总结出一套适合解决居住区矛盾的经验和做法。李培荣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为契机,结合杨伯寿的基层人民调解交叉工作法实践,多年来在延吉社区向参与者传授了优秀的调解案例和常见纠纷处理方法。与会者说,这种生动的案例分析非常有助于理解粗略的法律规定。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新任调解干部培训会议举行

在培训的第二个议程上,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运美向在场的所有调解干部介绍了上海司法行政基层信息化平台的运行规则和日常调解工作的五大部分:纠纷调解、110报警处理、纠纷解决、法治专员服务记录、基层调解案例撰写等。随后,延吉管教所社会工作者负责人张洁静介绍了社区矫正和安置的具体内容。鉴于大多数调解干部都是新当选的,张老师的社区矫正是什么?哪些对象适合社区矫正?在居委会层面,日常管理和社会安排的哪些方面应该与司法机关合作?

杨浦延吉新村街道新任调解干部培训会议举行

最后,司法研究所所长向调解干部强调了人民调解工作对于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并呼吁所有调解主任“各司其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街道调解干部集体“收费”,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使他们为更好地维护延吉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延吉新村街道新任调解干部培训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