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宝武重组整合后的改革效益不断显现。11月21日,记者从宝钢营销中心了解到,宝钢基地和青山基地联手在众多国内外钢铁企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了举世瞩目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24万吨项目的供货权。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总投资约167亿元,今年1月正式开工,计划3年内建成通车。到2020年底,这条长36.777公里的主通道将穿越山海,从宁波开始向南的旅程,连接舟山福池岛、舟山岛、长白岛、岱山岛和渔山岛,结束岱山岛等岛屿孤海的历史。主通道贯穿全线后,将连接舟山跨海大桥,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接岛屿的高速公路和世界上最大的跨海大桥群;未来,该主通道计划连接洋山,最终连接上海东海大桥,并与杭州湾大桥形成环杭州湾交通的封闭环路。

宝武同心协力"临门一脚" 中标世界级工程

WISCO凭借其在中国桥梁钢材领域的独特优势,曾是杭州湾大桥、港珠澳大桥等“世界级桥梁”的供应商。早在宝坻重组之前,WISCO就长期关注并参与了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投标。宝武重组整合,工作复杂。然而,这次竞标没有出现任何停滞,WISCO有限的成功在众多竞争中脱颖而出,因为它通过一体化与外部世界建立了强有力的联盟与合作。

宝武同心协力"临门一脚" 中标世界级工程

“虽然WISCO是国内桥梁钢材的龙头老大,但是这个项目的竞争太激烈了,没有人敢说他们有十足的信心,宝武的改制给我们带来了‘一只脚’。”据WISCO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项目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各钢厂都尽了最大努力投标。宝武集团成立后,重组整合“百日计划”启动,武汉青山营销中心和上海宝山营销中心合二为一。每个人都在一起工作,WISCO的团队精神和工作状态发生了特别的变化。此外,宝武集团的强势品牌代言最终使企业以绝对优势中标。

宝武同心协力"临门一脚" 中标世界级工程

面对世界级工程,宝武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在于上海宝山和武汉青山钢铁基地的“实战”协同作战能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钢材需求28万吨,相关标准极高。例如,制管产品应该在海水中浸泡和腐蚀100年以上。同时,本项目钢材消耗量大,采购周期紧,生产和交货压力很大。因此,针对项目所需的热卷和中板,青山基地营销团队多次赴浙江与项目方沟通,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宝山基地,并与宝山基地协商协调供货。根据目前的计划,本项目中厚钢板的价格和供应以上海宝山基地为主,而热卷以武汉青山基地为主。通过合作,两个钢铁基地形成合作互补,既减轻了生产和交货的压力,又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到目前为止,已分批交付的两批工程钢的订单总数已达8.6万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武同心协力"临门一脚" 中标世界级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