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6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10月17日是中国的第五个“扶贫日”。当天下午,2018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杨浦区尹航街“扬帆起航”大型招聘会、云南省丽江市宁蒗高原特色农产品上海推介会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区人民社会保障局通过推动就业、推广特色农产品和帮助贫困学生帮助对口地区赢得反贫困斗争,发挥了扶贫的组合作用。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在尹航街举办的“扬帆起航”大型招聘会上,共组织了35家企业,启动了1300个就业岗位。该公司的产业涉及文化、餐饮、商业服务、高科技等领域,吸引了1500多人。与此同时,为配合“扶贫日”的主题,本次招聘会的所有求职信息也将被推至云南和遵义的对口支援地区,当地求职者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简历进行申请。此外,区人社局的沪滇沪尊劳动快车项目也启动并组织了100多户贫困家庭到上海工作,帮助当地贫困人口通过就业脱贫。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在同时举行的推介会上,特色农产品“2700苹果”亮相。这种苹果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苹果”,因为它生长在海拔2700-2900米的高原上。它具有无污染、含糖量高、水量充足的优点。“2700苹果”种植基地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新营盘乡腰草坪村。宁蒗彝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腰草坪村仍有104户473人的贫困家庭没有脱贫。两年来,宁蒗县通过引进恒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培育了高原特色品牌产业“2700苹果”,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的途径。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今年9月,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到腰草坪村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2700苹果”种植基地,发现当地苹果种植的合作推广双赢模式、合作营销共享营销模式、共生包容流通模式已经运作得比较成熟,但目前缺少的是“2700苹果”销售的品牌推广。因此,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决定给予专项补助资金,推广“2700苹果”品牌,并通过举办上海交易会,为苹果种植者、苹果经销商和消费者搭建一个交易平台,让消费者了解“2700苹果”品牌,从而拓宽其销售渠道,帮助当地行业扶贫。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通过产品介绍、促销视频和促销会上的产品品尝,吸引了许多经销商,该地区近20家企业前来订购,表达了他们的爱心。新营盘乡党委书记胡说:“这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杨浦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我希望我家乡的‘高原苹果’能在上海市场走得更远更好。”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据了解,除了产业帮扶外,作为新营盘乡的对口帮扶单位,区人民社会保障局还制定了一系列帮扶计划,如提供专项帮扶资金,为腰草坪村党建活动室添置图书、桌椅等。文件柜和打印机等硬件设施让党员有地方移动,有地方学习;组织贫困果农开展农业种植专业培训,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农业知识、技术和信息,全面提高苹果种植技术;以慈善捐赠的形式,双巷村的5名学生每年将获得500元的助学基金,这将帮助他们3年。到2018年底,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将帮助腰草坪村全面脱贫。

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扶贫也渗透到教育领域。杨浦职业技术学校有20名来自遵义地区的学生。在推广活动结束时,这些贫困学生得到了礼包,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乡。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日是今年杨浦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洋浦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政府和上海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合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扶贫”的基本战略和“中央要求、地方需要、洋浦能力”的基本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全地区的努力,不断建立和完善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和措施,推动对口支援和高水平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新举措高位推进 杨浦打出“扶贫组合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