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30日晚,杨浦第八讲“大家的微型讲堂与社区政治工程师”在秦皇岛公园主会场举行,并在接二连三的视频网络上进行了现场直播。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玉是每月的特邀演讲者。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物力学专家,刘玉的研究带头人涉及神经运动控制、运动损伤和运动工程,并参与了许多优秀运动员的运动研究项目,为运动员提供科学的运动支持。近年来,刘玉带领上海体育学院科研团队不断探索,建立了国内第一个权威的撑竿跳高研究平台,并利用国际先进的生物力学测量设备准确捕捉运动员的三维运动和分析力量。这样可以客观清晰地看到运动员的动作,分析关节动作,有针对性地优化动作,帮助运动员突破自身的局限,达到理想的效果。

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八讲开讲

在讲座现场,刘玉从“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体育促进中华民族的健康”和“体育让世界了解中国”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太极拳和惯性哑铃练习在改善膝骨关节炎症状和改善老年人认知功能方面的作用。

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八讲开讲

在全民健身时代,越来越多的黑色技术成为体育专业学生或体育爱好者的新宠。在国外,一种被称为经颅直流电刺激的神经刺激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训练中,以刺激运动员的身体潜能。通过在头部内侧佩戴微型接触模块,在运动过程中传递微弱的电流脉冲,刺激运动员的大脑皮层神经,从而间接激活受控的肌肉纤维。刘玉多年来一直在跟踪这项研究。据介绍,在下一阶段,刘玉和他的团队将致力于冬季运动员技术优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利用神经增强技术——经颅直流电刺激,提高冬季运动员的运动成绩,帮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八讲开讲

现场,杨浦区“两新”组织的白领党员、平凉路街道地区党建单位的代表和社区年轻在职党员,聆听了这个生动的微型报告厅,并就“如何让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和“可以应用哪些新技术来引导人们的体育运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热情的互动。

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八讲开讲

直播结束后,杨浦“人人微讲堂社区政治工程师”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在现场举行。平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蔚和第八讲主讲人刘玉共同将钥匙交给了五角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宏伟和海军军医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副主任杜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第八讲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