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感觉器官的老化,眼病和心脏病已经成为老年人的高发人群。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意识,近日,市光明社区居委会和杨浦区中心医院推出了眼科检查和心脏检查免费门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杨浦区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玉和心内科主任医师朱志远讲解医学知识并进行免费门诊,吸引了该地区30余名居民。

爱护健康 义诊照亮杨浦市光社区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老年人的眼病越来越突出。刘医生告诉大家要注意眼睛卫生,保护好眼睛。他们不应该长时间玩手机或过度使用眼睛。当他们遇到问题时,应该及早诊断、治疗和保护他们。

爱护健康 义诊照亮杨浦市光社区

心脏是人体的“引擎”,提供“生命的力量”。随着预期寿命的延长,各种疾病的侵袭可能会影响心脏的正常跳动,越来越多的病人需要起搏器的帮助来提供额外的能量。朱医生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心脏起搏器的适应症及术后注意事项。居民们听得很认真,纷纷向朱博士提问,现场讨论的气氛很热烈。

爱护健康 义诊照亮杨浦市光社区

这次活动受到了老朋友们的欢迎,他们对预防常见的眼病和心脏病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希望将来社会上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讲座和免费诊所,让他们可以享受更多医疗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护健康 义诊照亮杨浦市光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