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3字,读完约4分钟

新徐汇集团

最近,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徐汇区委“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学习实践计划,新徐汇集团党委积极组织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系列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你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事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访问。集团14个党支部和2个党总支的18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了培训参观。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支部书记通过现场竞赛和线下测试,完成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章知识测试,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了对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原报告和新党章的把握和理解;同时,支部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和中国艺术宫的艺术展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广场”,集体参观了党的诞生地,重温了党在书记领导下的入党誓词,参观了96件象征中国共产党96年光辉历程的艺术作品,使优秀作品背后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真正进入了人们的脑海。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形式生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凑高效,旨在进一步提高集团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向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传递学习精神,积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功”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帮助集团公司稳步发展。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天林街

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1月15日,田林街道社区党校作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阵地,创新形式,凝聚力量,成立社区宣传小组,共同备课,深入基层。

天林街社区宣传小组目前有27名宣传小组成员,确保每个支部都有专职讲师:其中,政府领导干部作为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活动;经验丰富的退休老教师和教授充分发挥他们的专长;有“两个新的”企业秘书和业务骨干融入社区;还有热心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带头学习的工委志愿者。由于教学水平和经验参差不齐,社区宣传小组实行集体备课制度,为所有党员教师传授理论知识、交流教学经验、解决疑难问题提供了平台。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田林街道社区党校利用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召集宣传小组成员开展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备课活动,并邀请市委党校赵大鹏教授进行备课指导。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给我们带来的骄傲中,赵大鹏谈到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期待,现场气氛热烈、激动、鼓舞。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天林街社区党校将在以下贯彻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活动中,发挥主阵地的积极作用,努力成为党员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加油站。会后,这些宣传小组成员将根据这次集中备课的材料,结合天林街、本居委会、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收集相关材料,形成课件,统一主题,为基层党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华医院

日前,大华医院正式启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讨会。包括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护士长在内的100人参加了这次专题研讨会。

会上,徐汇区卫生规划委员会领导强调,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内容丰富,市委、徐汇区委都对卫生事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强化医院多年传承的理想信念和服务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大华医院的优良传统。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学会理解、实事求是”的要求,大化医院还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十九大的周副教授,就“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讲座。周教授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使全体委员完成了一次全新的系统学习。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特别研讨会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在特殊指导下研究原文、研究理论和促进工作结合起来。他们不仅有领导和专家的集中演讲,而且有小组的互动讨论和发言交流。他们结合实际工作,把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把学习和思考、学习和使用、知道和做统一起来,取得了实效。

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