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政府治理能力的关键不仅在于能够实现“大事”的“面子”,还在于能够解决“小事”的“点”。

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

4月9日上午,上海大学附属宝山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上包外)的校名签约仪式在阳兴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由镇政府投资两年的新校不仅能在下半年正式开学,而且能满足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 借助上海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体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服务宗旨。

“上宝外”怎能少了交通配套?最新进展来了

阳兴中北部地区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教育资源,这是普通人心中的一件大事。在解决“重大事件”的同时,杨航镇已经开始考虑周边公交设施的“小事件”。

学校的鸟瞰图

上包外校区所在的铁山路正在开发建设中,尚未形成四通八达的路网。周边的商品房和拆迁社区也在进行人口引进。在大规模调查过程中,居民反映东西方向公交设施少,列车间隔长,南北方向没有公交线路。

9月开学后,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将急剧增加。杨航镇及时将该预判上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得到了职能部门的支持。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保巴公司对学校周边地区进行了调查,根据上保外校区、附近社区和附近村庄的人口数据以及出行方向等进行了调查。根据阳兴镇在大规模调查中的计算和了解,制定了两种公交配套方案。由副市长牵头,组织镇教育委员会、社区办公室等部门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交通部门共同研究讨论。在综合考虑运营成本、公交站点设置、客流等因素,并确保线路在9月开学前开通后,选择了优化调整现有宝山30路公交车的方案。优化后,新路线将穿过镇中心区域,并穿过学校东、南、西三面的万科一号住宅、中铁北城、丽景翠亭、陈子花园、鸳鸯香奈儿等多个居住区,极大地方便了学校师生和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上宝外”怎能少了交通配套?最新进展来了

[/s2/]学校建设现状

拍摄日期是2017年11月

拍摄日期是2018年3月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宝外”怎能少了交通配套?最新进展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