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4字,读完约2分钟

大乔街金州湾路辖区内的杨浦区好月坊社区是一个公共租赁住房社区,是城市社区的重点之一,对环境、卫生、走廊、宣传创造氛围、综合文化活动室有严格的要求。由于该社区居民的户籍不在居委会,户数也很大,给创建整户的宣传工作带来困难。

杨浦区“三驾马车”齐发力 创全宣传跑在前

对策

锦州湾路居住区党总支、居委会在党建工作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居委会、物业、行业委员会“三驾马车”合作效应的优势,自上而下动员,不断提高居民对整体创作工作的认识,努力实现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建立一个家庭调查志愿者小组

锦州湾路住宅区党总支会同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开展各项具体工作。除了改善好月坊小区的环境,还成立了一个住户调查志愿者小组,由物业监督员、垃圾分类监督员、保安、居委会干部和社区志愿者组成。

杨浦区“三驾马车”齐发力 创全宣传跑在前

上门宣传和创新

入户调查志愿者带着问卷和宣传礼品走访每一户人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每个人都知道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改善社区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一件好事。

解决家庭问题的准确努力

经过一轮挨家挨户的走访,住户调查志愿者发现,公租房社区有很多白领,他们在工作日一般不在家,直到晚上9点到10点才回家。因此,志愿者们安排并接触了这些家庭,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进行了家庭宣传调查,这使创泉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

杨浦区“三驾马车”齐发力 创全宣传跑在前

经验总结

这次宣传工作的成功,是金州湾路社区居委会、物业和工业委员会“三驾马车”在党建指导下的又一次尝试。这种凝聚各方力量、集思广益、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值得借鉴,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三驾马车”齐发力 创全宣传跑在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