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1字,读完约3分钟

在本届全运会上,身穿9号球衣的根宝后起之秀周俊臣光芒四射,连续三场比赛攻入5球,在射手榜上占据首位。尽管周俊臣在昨天的决赛中没有进球,但一记精彩的助攻帮助刘打破了的纪录。可以说,他的表现直接促成了上海队的胜利。

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染头发的痛苦

颁奖仪式结束后,周俊臣和在根宝基地同甘共苦的兄弟们把这枚全运会的金牌挂在了“老板”徐根宝的脖子上。周俊臣说:“因为徐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让我们从一个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更加成熟和负责任的球员。”这一次,它给上海带来了全运会金牌。我们希望把它献给他。”

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周俊臣在采访中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事实上,他在队里被称为“小淘气”。全运会决赛前一个月,徐根宝结束了西班牙队的事务,回到崇明基地对这些1999/2000年龄段的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崇明的生活很艰难。回忆起这段特殊的经历,周俊臣说:“很难想象崇明的生活。与其他球队相比,我们是封闭式训练,但这些年也教会了我。只有当我努力吃的时候,我才能成为一个大师。”

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另外,一向注重纪律的徐根宝也对球员的头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不要染发,这让周俊臣的头发颜色变凉了。临战前的一个中午,晚饭后刚回府休息的周俊臣被教练叫了出来,受到了徐根宝的教训。周俊臣回忆说:“老板说我的头发颜色不对,他骂了我一顿,要我晚上染头发回来,还警告我:‘没有你,你回不了天津,我们缺什么人!’"

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获得全运会金牌后,周俊臣表示理解徐根宝的好意,习惯了“严师”的脾气。他说,他能感觉到看台上灼热的目光,听到他在球场上的哭喊声,这给了他巨大的精神鼓励和监督。他说:“只有严格的训练要求,我们的孩子才能成长。”徐的指导使我们的队伍更有凝聚力,进而更像一个团队。23个人像一个人一样战斗,为了同一个目标,想要赢得金牌。最后,我们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金牌。”

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未来的目标是打超级联赛

上海u18男子足球队是以1999/2000年在根宝基地的球员为基础组建的,其中除了几名曾接受过申花和上海青年队训练的球员外,其他球员也相继进入了球探的视野。在u23的新政下,我相信这些球员将成为上海乃至国家队眼中的红人。

以周俊臣为核心的情况也是如此。很多人总说他像上海的球员或者申花的球员,周俊臣说:“我想我是我自己,他们是我的大哥,但我也是我自己。”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球员。”

对于未来,刚刚成年的周俊臣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我把自己定位在希望在超级联赛中踢球,然后最好是为国家效力,帮助中国冲出亚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场五球关键先生险遭弃 严师出高徒理解根宝苦心体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