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俞烈在副区长、公安局长陈志康、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迪等区镇领导的陪同下,对五角场镇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

随着年底的临近,寒冷的冬天天气干燥,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平安、幸福的一年,五角场镇高度重视春节前和今冬明春的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市、区的安排,整合资源,加强指导,积极开展重大安全检查和整改行动。

杨浦五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加强工作部署

制定五角场镇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计划,组织今冬明春安全防范会议,层层落实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

强有力的检查工作

全镇多方联动,利用安监、居委会、物业、社区警察的力量,积极开展不同区域的拉网排查整治,重点是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加油站、建筑施工、高层建筑、旧社区、沿街商铺。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汽车是否违章停放和充电,车棚内是否有违章住宿等。

杨浦五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视察员在视察龚俊路1300号时发现,一家企业一楼有非法住宿,现场的电线被拔掉并随意连接,安全隐患突出。检查人员对现场违章居民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教育,并发出整改通知,责令居民立即撤离,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组再次检查了该企业,发现居民已经完全搬走。

杨浦五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视察队视察长海路胡兵饭店和支钉饭店时,发现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如电线乱接、配电板无外壳、高空作业无防护措施等。检查组当场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企业立足自身实际进行管理,狠抓各项整改措施的具体落实,逐步确保安全生产。

杨浦五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占用钟祥居委会高层门面店后门搭建阁楼、私自安装铁门、擅自堆放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擅自建造的阁楼和铁门被拆除,安全通道畅通无阻。

自今冬明春开展安全调查以来,五角场镇共检查248个单位,发现和整改隐患41个,出具监督检查意见32个,复查意见11个。

春节前夕,郭毅居委会干部、社区民警和外事办公室收集了朱家寨外来人员的信息,调查处理了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佳木斯路315弄居委会会同社区民警和物业对辖区内的非机动车棚和营口街道中心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并更换了旧消防器材。

加强宣传和培训

通过安全生产调查、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向辖区企业员工和社区群众强调冬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通道等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镇安监督站对龚俊路1300号森源木材公司所有租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介绍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和安全监督的各项技术要求,并介绍了近期发生的各种事故案例,使所有租赁企业都有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市第二居委会组织了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活动,社区民警在节日前宣传了消防安全,并在年底宣传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盗窃。

国顺东路26弄居委会组织社区家政网络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社区民警向志愿者讲解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多年前需要注意的问题。

下一阶段,五角场镇将继续保持今冬明春节前的安全防范措施,努力做好辖区内的安全工作,不留安全死角,及时整改,化解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五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