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上海气温持续下降,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延吉新村街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一年一度的住宅区党建服务站项目“大戏”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16个居住区党建服务站的年度项目展示页面图文并茂,为党建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以小见大 以老带新 杨浦延吉党建有新招

展览项目的内容多种多样,各有特色

面对这一年一度的“大展”,各居住区党建服务站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拿出了一年中最耀眼、最有特色的项目参加展览,包括党建知识竞赛、重访入党誓词、进入博客等。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垃圾分类、重阳敬老等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以及丰富党员群众生活的文化表演、体育比赛和人才竞赛,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形式。

以小见大 以老带新 杨浦延吉党建有新招

秘书亲自解释并展示了这种风格

为了充分展示项目的效果,16个住宅区的党支部书记担任了主讲人,介绍了党建服务站特色项目的思路、措施、做法和成效。虽然是三分钟的演讲,但秘书们不敢懈怠。每个人都穿着自己的衣服,声音洪亮,动作生动,依次在党建服务中心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风格。

以小见大 以老带新 杨浦延吉党建有新招

“这次展览不仅看到了好的模式和好的经验,也发现了不足和差距。同时,它也考验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这可以说是多方面的。”长白三村小区党支部书记动情地说。

秘书的工作室特别注意趁热传递乐队

经过集中观察,秘书的工作室在铁热的时候举行了今年的第一次活动。曾任敦化小区党支部书记、有15年秘书工作经验的鲍,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分享了典型案例。包书记在45分钟的讲话中,用简单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小区书记要做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做一个关心群众的人。”

以小见大 以老带新 杨浦延吉党建有新招

在活动现场,秘书们一个接一个地表达了他们的感受:

要学习鲍的社区治理经验,发挥社区的主导作用,做群众的脊梁。

要学习包书记“刮痧香脆”的工作方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居民区党建工作。

2019年初,一场丰富生动的基层党建示范拉开帷幕,充满生机和活力。延吉新村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将以此项目展示为契机,不断拓展居住区党建服务站的内涵,充分发挥秘书工作室的引导和帮助作用,加强政治引导,努力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小见大 以老带新 杨浦延吉党建有新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