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静安寺街位于上海市中心。该地区有许多高端商业建筑和高端商业机构,但背后仍有一些居住条件差的旧式里弄房屋。其中,“手扶厕所”的问题依然存在。

2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陆晓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几个街道、镇的负责人来到豫园路433弄社区,实地考察“一平米卫生间”建设成果,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区长李震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豫园路433弄有38户属于市教委系统室,年龄大,承载能力差,无法在室内建个人厕所,卫生设施差。经过多方协商,市教委拿出了近100平方米的原对外出租房屋,最终在2017年建成了39个独立厕所,为居民提供了最大的便利。

静安将在2020年底前基本解决“如厕难”问题

陆晓东在座谈会上指出,有关部门、街道和城镇必须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到2020年底基本解决居民“上厕所难”的问题;有必要进一步整理和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制定“一区一计划”、“一户一计划”;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克服困难,开辟突破口。

静安将在2020年底前基本解决“如厕难”问题

近年来,静安市探索了多种解决居民上厕所困难的实施途径,主要包括:根据居民意愿和政府支持的原则,在居民房间安装“一平米厕所”,污水管道通过外墙排入农口简易化粪池或下水道;在房子和室内空房间的条件下,整体浴室安装在室内,包括卫生间、淋浴、洗脸池等设备。整体浴室采用精确便捷的现场测量、整体设计、工厂定制、现场安装的生产模式;相邻的出租性质的长期闲置房间,如所属单位,将被改造成临时厕所,供附近居民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将在2020年底前基本解决“如厕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