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清洁工吴在清理国顺东路26弄小区时发现了3500元。在居委会和警方的协助下,他及时将钱还给了原主,受到了原主和居民的称赞。

吴是吉星物业公司的保洁人员。同一天,吴阿姨像往常一样在小区清扫马路时,不小心发现了一个装着一沓现金的信封。吴阿姨意识到这应该是意外丢失的,于是她把信封拿到居委会,希望居委会能帮她找到失主。"如果钱丢了,主人一定特别着急。"

杨浦保洁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居委会听了吴阿姨的叙述后,立即报警,警察数了数,信封里有3500元现金。正当居委会准备发布消息寻找失主时,魏老伯焦急地来到居委会,表示自己的财产已经丢失。经过仔细核对信息,警方确认这笔钱是魏老伯丢失的。收到追回的钱后,魏老伯非常激动,一遍又一遍地向吴表示感谢:“我母亲去世了,这是她最后一笔退休金。下午我把口袋里的钱拿走了,到家时发现它不见了。幸好我被你找到了,非常感谢!”

杨浦保洁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随后,魏老伯给了吴阿姨一个横幅,上面写着“捡钱暖人心”。“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吴阿姨笑着说。许多居民称赞说:“这是社会的正能量,应该大力提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保洁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