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68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了带领青少年学习铁岭中学赵的榜样,第二批“新时期好青少年”和“中国优秀少先队员”,按照总书记对青少年“扣上人生第一颗扣子”、“从小学会做人,从小学会立志,从小学会创造”,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祖国的好青少年。2019年2月20日上午,由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区妇联、区海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做一个男人,下决心,创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孩子”第一堂课在区少年宫举行。

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第一章]

渴望梦想

铁岭中学坪山小学情景喜剧《小大人的大梦》

赵国强向少先队代表赠送了一个笔筒

情景喜剧《小大人的大梦》展示了赵创造科技的小发明,以及她坚持梦想、不断创新的故事。小发明的灵感来自她对生活现实的观察和思考。该区的青年企业家将孵化出来的小发明带到现场,由共青团中央委员、市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赠送给少先队员。

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第2章]

努力思考,勤奋创造

微采访“小大人是怎么做的”

嘉宾(从左至右):新民晚报记者、赵的父母、心理学家、教育部心理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何灵峰、区少客站站长兼特约校长胡建民、铁岭中学优秀班主任赵的班主任。

在微观访谈中,记者采访了赵的父母、老师和家庭教育专家,不仅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新时期优秀青少年”的成长经历,也形成了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

[第三章]

爱和感激

微型演讲“谢谢你的成长”

在微博中,赵真诚感谢在成长道路上帮助过她的父母、老师和朋友,并表达了她要带着感激大步向前的决心,为所有杨浦的青少年树立榜样。

院士与科创小达人的结对仪式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朱俊浩院士、中国工程院孙院士与洋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中涌现的科技专家代表举行结对仪式。

倪冰向院士颁发聘书

蔡为民为科创消毒站颁发了证书

副区长倪冰为院士颁发聘书,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协调处处长蔡为民为科创小达颁发证书。科创小达人牢记院士们的教诲,从小就树立了追求真理、服务祖国的志向,在探索科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地区红领巾委员会宣读了这一倡议

区红十字会会长姚代表区红十字会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科技活动中培养理想,在文化体育活动中激发潜能,在语文学习中享受读书治学的乐趣,努力成为感恩、理想、负责、有抱负的新时期优秀青少年。

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近500名党政领导和德育主任、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通过平台向全区直播。

来看看,这些学校的第一课是这样开始的!

鞍山实验中学

金猪送伏羲迎春一起打造中国梦

2月20日上午,鞍山实验中学举行了主题为“金猪送祝福迎接春天,共创中国梦”的第一堂课。四个身穿传统服饰的学生,在节日音乐的伴奏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三句半的表演“猪年颂猪”。该节目结合了中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强调文明,树立新的风格,形式生动,内容生动,娱乐性强。以访谈形式呈现的“猪年谈猪”,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传达了猪年的吉祥心愿——努力做一个时代的好少年,永远追求梦想。

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大山路第一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长大

第一小学新学期“我和祖国一起成长”的开学典礼在摇篮体育馆举行。摇篮民族乐队、舞蹈队、舞龙舞狮队的师生以浓郁的中式风格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各班选出的青少年在寒假表现出色,分享节日的收获。教师代表发送鼓舞人心的信息,鼓励学生向他们的榜样学习,在新学期携手并进。仪式总结了学校与新疆喀什学校的爱心结对活动,即“送书千里,共促成长”。今后,两地师生将继续开展“边看书边说,你听我的感受”的主题活动,辐射优质教育资源。

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本溪路幼儿园

受祝福的猪庆祝春节,亲吻家人庆祝新年

2月20日,开学之初,本溪路幼儿园各部门举行了一次生动活泼的迎新活动。看,孩子们眼中充满了“新年的味道”:火红的灯笼,粉红色的桃树,有趣的黄道十二宫,各式各样的老房子和新建筑,幼儿园里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氛。

社区里的“小志愿者”成了幼儿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孩子们手里拿着喜气洋洋的红包,热情地向他们的同伴祝贺新年,并给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和深情的拥抱。在教室里,新年问候和茶话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甜言蜜语溢满整个校园,灿烂的笑容渗透你我的心。新学期的第一天,本溪公园一起感受“新”的氛围,承诺“心”;感受“新”的快乐,欢迎“心”的离去,让我们携手共进,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