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7字,读完约2分钟

26日,载有约3500吨沥青的沥青运输船“利奥沥青1号”离开上海石化码头,驶向马来西亚。这标志着上海石化开启了沥青出口的全过程,沥青产品首次销往海外。

上海石化沥青产品市场分布在四川、重庆、江苏、浙江和上海。由于季节和气候的影响,沥青市场会有淡季和旺季。在沥青需求淡季,沥青销售困难,导致库存高,制约了公司原油加工总量,从而影响整体效益。因此,上海石化相关部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金山上海石化沥青首次出口海外

中国石化国际上海公司的专业人士表示,沥青的国际市场非常广阔。中石化“东海”牌沥青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良好声誉。然而,由于出口量小,市场份额无法有效提高。

根据上海石化销售部的分析,“一带一路”正在不断前进,沿途许多国家的气候都不同于中国。当中国沥青市场处于淡季时,这些国家的沥青市场可能处于旺季。利用季节差异销售沥青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争取在2018年2月开通该流程,实现沥青出口贸易."公司领导给予指示,公司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准备。

金山上海石化沥青首次出口海外

对于质量、客户、运输、报关和结算等出口问题,计划部、生产部、销售部、质量控制中心、统计中心、储运部等部门和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协同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经过多次讨论,销售部逐步解决了具体的操作流程、结算方式等问题。产品出口涉及船务代理、货运代理、商检等。销售部已与一家有经验的代理机构签订了委托合同。

销售部、精炼与营销公司和国家上海公司密切合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问题。国家上海公司也派出人员陪同销售人员,并前往宁波海关和其他政府部门询问沥青出口相关业务。

质量控制中心、统计中心等部门已经申请了出口沥青的材料编码,并应客户要求对相关质量指标进行了测试。

为了加快交货速度,炼油部门将在春节期间准备出口物资,储运部门也将做好相应的交货准备。

经过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春节后,沥青出口的所有流程都开通了。2月24日下午,沥青出口船“利奥沥青1号”缓缓驶近化工码头2号泊位,18时35分,沥青被倒入船舱。2月26日7点30分,“利奥1号沥青”成功抛锚并驶离泊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上海石化沥青首次出口海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