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7字,读完约2分钟

“这些画都是孩子们画的。通过非营利组织,我们把画印在t恤、手机壳和帆布袋上,制作各种衍生产品……”近日,星月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创始人杨黎明介绍自闭症儿童作品时,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感动和震惊。

这是建行松江支行组织的“与星同行”活动。不久前,通过儿童画衍生义卖,该分公司员工争相参与,仅3个小时就募集了5000元的义卖。同一天,建行松江支行副行长乐正代表员工将钱交给了杨黎明。

四年前,建行松江支行就开始依附于这些“明星子女”。2015年6月,该分行互联网财务部员工李海在一位心理学老师的介绍下联系了一名自闭症儿童。通过密切接触,他坚定地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公益事业。

为了更好地帮助自闭症儿童,李海和建行松江支行团委志愿者进行了多次讨论,阅读了许多相关书籍、论文和电影,最终决定举办一次艺术展。最后,在慈善机构白一市公益金办公室的帮助下,该分会举办了首届“星星之子”公益展览,展出了22幅自闭症儿童的作品,并筹集了3000多元用于购买画笔、纸张、颜料等课堂上儿童需要的绘画材料。

建行松江支行关爱“星星的孩子”

从最初一个人关注自闭症儿童开始,它就成为了建行松江支行的集体公益项目。“星星的孩子”展览已在松江图书馆和时代城社区多次展出,进入了观众的心中,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上海康诚铜业集团、新县餐饮管理公司等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在“与星同行”的活动中献出了爱心。

建行松江支行关爱“星星的孩子”

建行松江支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发展,邀请上海阳光康复中心的儿童康复治疗专家与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深入探讨,将自闭症儿童的成长拓展到更深更广的领域。

“当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公共福利平台时,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更多的人去关心和理解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乐正表示,今后,建行松江支行将继续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能量,回馈社会,传递温暖,让爱延续下去,为国有企业树立榜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建行松江支行关爱“星星的孩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