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招聘单位的网上注册、求职者的网上工作、工作信息的网上发布、工作匹配的网上互动以及根据求职者的特点采用“定制服务”...随着一批年轻人成为求职的主力军,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结合每周四举行的专业招聘会和定期举行的大型区域招聘会,不断加强全天候在线服务。它不仅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信息交流、职位匹配、面试和谈判服务模式,还为“每周工作场所、每日招聘”的工会系统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杨浦区职业服务中心打造职工求职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90后”逐渐成为职场中的“新人”,如何更好地提供满足其需求的服务,服务中心在强化“周至周职场、每日招聘”等多种服务手段的基础上,顺势推出全天候在线服务和“定制服务”。在过去两年中,它接收了有困难的下岗工人、正在进行结构调整的企业的雇员、移徙工人、大学生等。90后,身为全职母亲的唐(音)自孩子入学以来,一直想找一份行政工作。有必要方便接送和照顾孩子,工资应该达到“主流”

杨浦区职业服务中心打造职工求职新模式

水平。在独自面试了一些雇主后,唐冉女士陷入了困境,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后来,通过朋友介绍,唐女士得知“杨浦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账户有网上就业服务,每周都会贴出求职信息供参考,于是她立即关注了微信公众账户,并通过网上报名平台提交了简历信息和求职意向。在收到简历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匹配人员和职位。唐女士虽然离家多年,但学历、资历等基本条件都很好;同时,在与唐女士的电话交流中,员工们发现她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和亲和力,性格开朗,团队意识强,具有许多企业人力资源所重视的特点。根据这些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向几个雇主推荐了唐女士,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几天后,唐女士来到每周四上午在服务中心举行的招聘会上参加面试。凭借自己的形象气质和谈吐,她与服务中心推荐的一家住户达成了复试意向。招聘会结束后,唐女士对员工表示了感谢。员工希望她从全职妈妈变成一名职业女性,不要太在意薪水。唐女士同意,两周后,唐女士被成功录用。

杨浦区职业服务中心打造职工求职新模式

在服务过程中,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就业+定制”精准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优先推荐服务,为双方提供持续跟进服务,使工会的就业服务可以延伸到求职者与招聘者接触前后的多个环节。28岁的小石因为单位搬迁辞职后想找份新工作。通过微信公众账号与服务中心连接后,她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丈夫的收入不高,抵押贷款很重。她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套就业服务技巧,并告诉她如何在着装、礼仪和态度方面提高自己的面试技巧;克服面试中的紧张情绪。几天后,一家物流公司碰巧急着招聘一名出纳,而小石碰巧也做过这份工作,而且他的性格也符合这个职位的要求,所以工作人员推荐小石顺利工作。为了进一步帮助小石,工作人员还在后续服务中,不断了解她的情况,推荐她出去学习,提高她的专业水平。

杨浦区职业服务中心打造职工求职新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职业服务中心打造职工求职新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