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新闻》:基层在创新社会治理实践中获得了哪些成功经验?你遇到了什么新情况和新问题?带着这些问题,5月22日,区委副书记邓晓东来到江浦路街道进行走访和调研。

第一站是江浦路街道“美丽家园”建设示范基地辽源花园小区。以“一脉三园”为设计理念,改造后社区内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自治氛围更加浓厚。睦邻建筑建设有许多亮点,有配套的公共设施,如辽源西路好邻居中心、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环服务站等。

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到江浦路街道调研

在实地考察中,邓晓东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居住区改造前后“三驾马车”在居住区的运行机制、居民的反应以及邻里中心的活动情况。

离开辽源华苑小区后,邓晓东副书记在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清同志的工作汇报,肯定了江浦在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强城市管理、保障民生服务、推进文明创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内外并举”的两个重点:

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到江浦路街道调研

首先,在深化党的建设指导的基础上,要继续增强社区三驾马车的内生力量。

要结合街道“新旧”社区交织的特点,以“三驾马车”为核心,进一步激发基层治理的活力;要加强住宅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行业委员会重点,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大胆探索自主创新项目,搭建多元化工作平台,规范物业公司管理,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到江浦路街道调研

二是着力营造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对整体创建工作的普遍认同。

要通过全面动员和广泛动员,大力营造“人人知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大力整治城市管理中的慢性病;为住户调查做好充分准备,并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要突出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长效机制。让大众真正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变化,分享创新带来的成果。

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到江浦路街道调研

江浦路街道党政成员参加了论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到江浦路街道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