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6月27日报道:“我们应该如何处理门的提示音?”"白色信号灯不停闪烁是什么意思?""我们怎么知道下一趟地铁什么时候到达?".....今天下午,在轨道交通3号线江湾镇站,来自文化园俱乐部邻里中心的近30名小记者频频询问值班站长。除了密切接触地铁运营和了解地铁运营的安全性,他们还有一个神秘的任务。

听说来自五角场睦邻中心的小记者们接到一项神秘任务?

此次轨道交通三号线江湾镇站收风实践由五角场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资助,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第三运营有限公司团委和《快乐学习报》小记者站组织实施。

记者在车站大厅看到,年轻的记者们穿着“小马甲”和小记者证,好奇的眼睛在打转。值班站长依次向小记者介绍了地铁安检、购票、爱心伞、爱心服务柜、车站控制室等相关设施。

在参观车控室时,值班站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记者介绍了地铁列车分类、轨道交通指示灯等专业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年轻记者了解了地铁司机室、紧急开门和关门、紧急对讲、信号灯等设备和装置的功能和意义。值班站长还向小记者解释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安全有序地逃生。

听说来自五角场睦邻中心的小记者们接到一项神秘任务?

在车站现场的活动室里,在车站值班员的带领下,年轻的记者们学习了在地铁站随处可见的指示和警示标志,并用彩笔将他们刚刚学到的指示和标志画了出来。我看到记者们写着他们带来的采访书,不时与站长互动,气氛非常活跃。

听说来自五角场睦邻中心的小记者们接到一项神秘任务?

他们为什么听得这么仔细?一个小记者告诉东方。因为我们必须告诉周围的孩子我们今天学到的地铁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告诉爷爷奶奶。”

原来,这次地铁募捐活动是在五角场街小记者站开展的地铁运营安全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五角场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的经历,我们希望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轨道交通这一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小规模的宣传志愿者,将他们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入社区,带给更多的居民。”

听说来自五角场睦邻中心的小记者们接到一项神秘任务?

据报道,五角场街社区公益基金会计划将这一公益项目复制到街上其他五个居委会,通过社区公益项目鼓励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以推动五角场街的居委会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听说来自五角场睦邻中心的小记者们接到一项神秘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