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1字,读完约3分钟

6月17日,申请执行人桑某从杨浦法院执行人铁某处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房屋钥匙。桑某对铁某主动腾空房屋的结果表示满意,并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商店多次转租导致纠纷。房客占据房屋,成为“老赖”

赤峰路的房子属于一家食品公司。桑和一家物业公司将该房屋出租后,桑负责将其转租。桑把房子租给姚去经营一家美容院,然后姚把房子租给颜去经营一家面包糕点店。2015年12月,遗嘱执行人铁某从阎处租用该房屋经营腊面店。自2016年2月起,铁某直接向桑某支付租金,但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后来,由于铁某与桑某发生冲突,桑某拒绝继续与铁某签订租赁合同,而铁某也拒绝支付租金,因此桑某起诉法院。

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庭审期间,铁某提出,在租房后,他投入15万元装修店面,花了2万多元修复漏水,并要求桑某赔偿相关损失。桑没有承认这些费用,铁也没有向法院提供相关的合同、收据等证据。最后,法院裁定桑与铁的租赁合同终止,铁搬出该房屋并支付租金和使用费。

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法院判决后,铁没有上诉,也没有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他的家人仍然经营着房子里的拉面店。桑别无选择,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向铁某发出执行通知,要求铁某限期履行义务后,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并下达了高消费限制令,将其列入不可信赖执行人名单,但铁某对此无动于衷。执行法官五次上门要求铁某搬出房子,铁某在愿意搬出之前要求桑某赔偿损失。桑说,考虑到铁某的实际情况,只要铁某主动搬走,就可以给予适当补偿。然而,由于铁某价格过高,双方从未谈及此事。

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在实施期间,某公司及其员工仍在该房屋内经营和生活。因为房子的电源被切断,铁某买了一台柴油发电机,放在门外的人行道上。发电机发出的噪音被周围居民投诉,街道、城管、公安等单位多次上门处理,但仍未解决。看到执行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决定对铁某采取进一步的执行措施,另一方面,说服铁某主动离开自己的家庭。

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法律感情和“老赖”最终会搬走

2019年4月25日,杨浦法院决定依法拘留铁某15天,原因是铁某当场发布公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逾期不搬出。被拘留后,铁的态度有所松动,执行法官在铁还热的时候采访了铁。

一方面,执行法官告知铁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如果他不主动迁出,法院将把涉嫌拒不执行判决或裁定的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并强行驱逐出该房屋。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得知铁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期注射胰岛素,健康状况不佳。同时,他家里还有一个孩子要抚养,他的经济状况相当紧张。所以执行法官告诉铁某,桑某说,只要铁某愿意主动搬走,他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如果法院采取强制拆迁措施,铁某不仅会得到赔偿,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一旦他被判刑,他的家庭状况无疑会恶化。

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看到法院即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铁某经过权衡考虑,最终同意主动搬出房子。6月17日,铁某将房屋钥匙交给了桑某,并在法院的主持下清点了房屋的内容,从而完成了房屋的移交。至此,遗嘱执行人占据房屋并拒绝搬出的案件终于成功执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占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