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9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本报讯7月2日报道:7月2日上午,杨浦发布了推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23项政策”和推进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35项政策”,将电子竞技和影视网络视听产业纳入“两个优先”重点支撑产业。一天之内有两项新政策。杨浦区为什么大力发展“电子竞技+视频网络视听”产业?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近年来,网络电视剧、短片和微电影等新的影视形式层出不穷。与此同时,电子体育产业正在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新兴趋势。”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表示,杨浦区将在优质的商业环境中为这些产业链企业提供服务,激发原有活力,深化产业合作,活跃消费热点,共同为文化创新大发展聚集新的动能,必将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电子体育之都”和“全球影视创作中心”的创新型文化集聚地。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杨浦区已将电子体育和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列入“两个优先”重点支持产业,并给予符合总部要求的总部经济政策和办公场所补贴、业务支持、上市奖励、人才补贴和业务服务五项包容性政策。在杨浦区注册的电子竞技和影视网络视听企业符合一定条件,可以享受住房补贴或自用办公用房租赁补贴。双创经济适用房租金低于市场同类建筑评估价格的70%,总部企业还享受启动费用补贴。服务支持企业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和科技板上市,最高奖励350万元。鼓励企业引进技术管理拔尖人才,优先支持入住杨浦区“人才公寓”或给予租金补贴,并提供居住证、出入境、医疗等便捷服务。加强业务服务保障,主动承担工业领域的简政放权试点,通过创建“官银通”,提供“一站式”、“一次到位”甚至“零差”的注册服务,创造高效、规范、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电子竞技23条》提出了支持企业创新和R&D、建设电子竞技基地、推进园区和场馆建设、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等四项专项措施。“视频网络视听35条”出台了6项特别措施,鼓励创作优秀作品,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空载体布局,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支持参与重大节日和展览。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杨浦依托“大设计、泛娱乐、新出版、智慧生活”四大文化创造核心领域,努力成为一流文化人才的聚集地、成长之地、创新创业之地、新兴文化最活跃、文化创造创造力最持久、文化创新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地方。

谢建刚表示,杨浦真诚欢迎国内外电子竞技和视频网络视听产业链企业参与盛会,立足城市,政府与企业联动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形成共同发展的合力,共同开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批“电子竞技+视频网络视听”的产业链企业项目登陆杨浦。小沃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明珠集团上视影视武安传播有限公司签约,整合影视、综艺、电竞、互联网、数字电视、新媒体等平台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大众娱乐(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洋浦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将于今年7月底举办为期三个多月的“王者荣耀”主题专场落户洋浦滨江,呈现一个音响效果、视觉效果和观众互动效果俱佳的沉浸式主题专场。它将持续到2019年上海空艺术季杨浦河畔的开幕季,帮助创造一个卓越的世界

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与此同时,Match E-sports与上海出版印刷学院签订了一份合同,建立一个电子体育与数字文学创作的教学研究一体化基地。石爻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与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内容的制作,签约落户互联网聚宝园,建设石爻电子竞技体验中心。投资电影《秋田》并在第34届华沙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亚太电影联盟奖”的上海友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搭建影视文化创新平台。上海锁定文化艺术咨询有限公司与皮埃蒙特电影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由皮埃蒙特电影有限公司制作电影《刘连沙》,该电影将于今年在全国上映。这是上海和安徽企业在影视音乐制作领域的合作,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天连发两项新政!杨浦为何密集加码“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