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7字,读完约2分钟

野生蘑菇是许多人喜欢的美味食物。无论是煮汤还是炒菜,都会让人垂涎三尺。然而,来源不明的野生细菌也可能是致命的“毒药”。

最近,新华医院治疗了两个误食毒蘑菇的人。幸运的是,营救是及时的,他们现在脱离了危险。

在黄兴公园散步时,两个病人发现草地上长满了蘑菇,于是他们挑了一个袋子回家做蘑菇汤。两天后,该女病人因持续腹泻、恶心和呕吐而去医院治疗。入院后,病情迅速恶化,24小时内,肝功能指数急剧上升,器官损害开始出现。吃蘑菇少的男性患者没有寻求治疗,因为症状轻微。接到事故报告后,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联系了他,并将其送往医院。

二人在黄兴公园干了这件事 结果双双进了ICU

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会同区市场监督局对这些案件进行了调查,并赶往采摘点寻找有毒品种。这种蘑菇是由上海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鉴定的。它是上海夏秋雨后常见的毒蘑菇,含有毒肽、毒伞肽等有毒成分。地区疾控中心随后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二人在黄兴公园干了这件事 结果双双进了ICU

经过新华医院急救中心的抢救,两名患者目前情况稳定。

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费爱华表示:“食用毒蘑菇后,往往在发病初期就出现胃肠炎症状,这很容易被忽视,继发于肝肾功能损害,进而累及中枢神经系统,表现为易怒、抽搐、昏迷和高死亡率。目前还没有专门治疗毒蘑菇的药物,主要基于早期呕吐、灌肠、血液净化、器官功能支持和维持水电解质平衡。”

二人在黄兴公园干了这件事 结果双双进了ICU

医生说蘑菇中毒通常是一个分阶段的过程,只有尽快与医生沟通,我们才能及早发现和治疗。

夏季以来,气温高,雨水多,是野生蘑菇的旺盛生长期。在森林公园、黄兴公园等大型公园的松林中,野生蘑菇随处可见,孩子们不时会来采摘和玩耍。

为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目前,黄兴公园入口处张贴了禁止采摘蘑菇、野菜等植物的告示,并设立了警示栏。

地区疾控中心的提醒

蘑菇中毒的死亡率很高,所以公众和朋友必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采摘或食用。如有疑似中毒症状,请立即去医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二人在黄兴公园干了这件事 结果双双进了ICU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5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