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带领一个团队,对“老字号”国家品牌——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劳动关系与保障科、监督与仲裁管理科、区劳动与社会保障监察大队、区劳动与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一同前往调查。

杨浦区人社局走访民族品牌梅林食品有限公司

考察期间,我参观了梅林食品生产线和企业发展展厅,就加强劳动关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梅林”品牌创建于1930年,建国初期经历了公私合营和计划经济时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这个“老字号”国有企业经历了风风雨雨,适应了市场。随着劳动力成本和食品原料成本的上升,梅林人始终坚持“食品是最大的良心工程”的传统理念,优化技术,坚持质量,控制价格,民族品牌得以重生。目前,市场份额超过66.7%,产品供不应求。在企业发展和业绩提升的同时,企业领导也没有忘记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好处。十多年来,员工的工资一直在增长,而且增长的速度是向基层员工倾斜的。今年增加了补充公积金和其他福利。当然,作为传统的国有企业,也存在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杨浦区人社局走访民族品牌梅林食品有限公司

区人民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对梅林的访问不仅是一次调查,也是一次学习。梅林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梅林”品牌之所以屹立不倒,是因为始终恪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品牌信誉重于泰山,企业责任重于泰山”的承诺;同时,我们坚持发展梅林的主要食品产业,以低成本、高增长稳步扩张张之路,传承梅林“艰苦创业、继往开来、为国保驾护航、争光辉煌”的精神。要做大做强,企业最根本的是坚持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理念。梅林目前约有300名员工,但仍有许多老员工。在处理劳动争议和历史遗留问题时,既要维护企业的根本利益,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要进一步继承梅林精神,体现人文关怀。作为人类社会的一个职能部门,我们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经常深入企业了解真相,做一名服务员来加快企业的发展,从而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调查现场,相关部门逐一回答了其他工时制度、工伤认定、用工派遣等具体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人社局走访民族品牌梅林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