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8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那时,市民可以沿着滨江大道漫步,听桥下的河水拍打着河岸,观赏沿河的水生植物,体验工业与生态相结合的感觉。渲染

上海现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河畔的景观照明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杨浦区绿化市容局介绍,此次景观照明改造范围包括杨浦大桥与杨浦宝山交界处的12.7公里滨河岸线。去年,杨浦区完成了2.8公里贯通区域的景观照明升级。在今年景观照明升级的第二阶段,在延续第一阶段2.8公里景观照明风格和效果的基础上,将建成2.7公里的定海路桥滨江核心段——杨浦大桥,杨浦滨江将作为后现代工业博物馆展厅,讲述工业发展的故事。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届时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静待杨浦滨江灯光 “讲述”工业发展的故事

去年,上海发布了《黄浦江畔景观照明总体规划》,将景观照明的主题量身定做。杨浦滨江景观照明以“后工业、新世纪”为设计理念,创造了延续历史文脉、传承工业遗产的光环境,充分体现了工业遗产与创新共存的地域特色。杨浦区园林管理处副处长牛杰告诉记者,滨江12.7公里的海岸线是未开发的土地,地理条件和灯光载体条件相对不成熟。2.7公里范围内的公共景观(定海路大桥-杨浦大桥)已经穿过河岸,目前正在建设中。海岸线上的第一批正面建筑大多是旧工厂,所有这些都处于需要重建的状态。上海电气、肥皂厂、新沂棉花、杨树浦煤气厂、杨树浦电厂等。第一层的地块大多是工业厂房,这些地块属于整体上未出售的空土地。复兴岛的整个岛屿区域尚未规划。总体而言,杨浦滨江二期景观照明难以改善。

静待杨浦滨江灯光 “讲述”工业发展的故事

产业是洋浦的背景,创新是洋浦的足迹。对于今天的杨浦来说,“红锈”应该被保留,并注入新的内涵。滨江二期锈色钢桥厚重的工业风呈现出“百年锈带和工业文脉”的特征。在方案设计中,以河流和其他河岸的视角为参照点,设置三个视觉层面的景观照明,创造滨河二期的整体景观照明效果。第一层,为特色建筑、开放广场、河岸、植物和其他沿河节点添加颜色和动态变化。第二层,从杨浦大桥到定海路大桥,重点是景观照明改造或升级老厂房,如杨树浦电厂、时尚中心和杨树浦煤气厂。第三层主要建在从杨树浦路到长阳路的高层住宅区周围。平凉路至长阳路的住宅建筑,如张祥南方公园、水月广场、岳明广场、中环、珠江润园等,其顶部设置景观灯,在夜晚照亮天际,与立面上的数千盏灯一起成为滨江地带的长明灯。此外,滨江区还将扩大绿化和公共活动面积,并将滨江还给市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待杨浦滨江灯光 “讲述”工业发展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