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3字,读完约5分钟

最近,丹麦政府因疫情捕杀水貂的措施逆转了,但有250万只水貂失去了囚犯笼子。 丹麦总理弗雷德里克森承认这一措施没有法律依据。

据海外网报道,丹麦政府试图通过紧急立法纠正这个问题,但反对党表示不能支持新法案。 弗雷德里克森向国会道歉时说:“这是错误的。 这是一个遗憾的错误”

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毛皮第一股”沃思股份有限公司( 002494,应该是股份吧) ( 002494.sz )也受到了影响,在养貂皮的时候遭遇了“冤枉杀”。

到目前为止,由于丹麦布局了貂养殖业务,华斯股份配合丹麦的貂捕杀令执行。 11月10日,丹麦政府撤回了这项命令。 但是《每日经济信息(博客、微博)》的记者今天( 11月12日)从沃思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在当地政府的命令后,企业在丹麦养殖场杀死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水貂。 据董秘事务局长介绍,目前没有采取具体的补偿措施,“丹麦迄今为止的命令是,如果不给水貂留下幼种,这个产业基本上就接近于‘灭亡’”。

比较这个捕杀令对国际水貂市场的影响,上述员工说,前期多捕杀水貂的情况下,市场结皮库存少,之后的原料价值也有可能上升,但由于疫情的迅速发展还无法控制,所以不明因素很多。

“冤杀”的三分之二貂

罗列最近不太“走运”的上市企业的话,沃斯股份有限公司一定会出名,但“冤罪”也有很多刚被企业杀死的貂。

据海外网报道,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日前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因水貂而变异,传染给人类,不久上市的疫苗可能会不起作用。 对此,当地时间11月4日,丹麦政府宣布将捕获该国所有的水貂,其数量从1500万只达到1700万只。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丹麦这一貂皮捕杀令的影响很快被辐射到世界皮草领域,中国河北上市公司沃思股份受到了波及。

据沃思股份有限公司透露,11月5日晚,企业位于丹麦,有几家从事貂育种、养殖的孙企业,为了协助丹麦政府决定疫情对策,这些企业将统一杀死饲养的所有貂。

华兹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丹麦子企业proud city(denmark ) agri aps和proud city(denmark ) aps; 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 .最从事貂养殖”。 截至2009年9月30日,上述几家企业的消耗性生物资产为1687.93万元,占企业净资产(未经审计)的0.94%。 这种消耗性生物资产是水貂和水貂。

图片来源:华斯股份年半新闻截图

但在华兹股开始杀貂后,丹麦政府的命令反转了180度。 据报道,捕获行动是为了抑制水貂变异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类,但根据现行法律丹麦政府无权杀死不在感染区域的健康动物。 对此,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10日在议会上表示,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相关水貂捕杀令也被撤回。

由于这个决定逆转,丹麦水貂养殖户成为损失最大的一方。 华兹华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说,当地政府下令后,在丹麦杀死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水貂。 根据企业的调查,在丹麦的养殖场没有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貂,但这些正常的貂也被杀了。 现在企业的杀人行为已经暂停。

丹麦警察和部队参加了捕杀活动(图片来源:法新社)

至今企业回复深交所询问函时,根据企业半年报,消耗性生物资产1789万元,消耗性生物资产主要是子企业海外养殖场工厂的貂,数量约5.47万只,农场所在地主要是丹麦。 根据这个数据,说到“杀了三分之二以上”,这次被杀的水貂数量超过3万只,对应资产价值有可能超过1000万元。 当然,这个数据是概算,记者没有得到企业方面的官方数据。

瘟疫对毛皮领域的负面影响很大

在“冤枉杀貂”后,补偿必将引起业界的关注,也必将影响沃斯股未来的业绩。

华兹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说,捕杀后,政府会给农民一定的补偿或新的产业诱惑,但目前还没有出现具体措施。 因为这样现在的损失也是无法估量的。

根据企业先前发布的三季报和对深交所的关注状的回答公告,沃思股份有限公司认为丹麦捕杀令对未来毛皮领域的负面影响重大而深远,企业库存进口貂皮有大规模减值的可能性。 企业管理层计划在谨慎性的基础上大体上,并根据最近毛皮市场的状况综合考虑,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计算生物性资产、半成品、产品的减值损失。 另外,企业预计每年损失2.8亿元到4亿元。

丹麦农场养殖的貂(图片来源:路透社)

另一方面,由于疫情,企业国内外销售额大幅下降,特别是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洲各国的订单大幅度取消,华兹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调整经营战略,第四季度持续毛皮张、毛皮服装库存

正如华兹华斯股份有限公司明确的那样,丹麦捕杀水貂的命令之后,国际水貂领域也会带来重要的变革,但对于其将来,企业现在还不能确定评价。

华兹华斯的员工说,现在疫情的不定变量因素太多,肯定不能像当时的三文鱼那样在短期内出现在餐桌上——没有人用这个,水貂也一样。 但是,前期多杀水貂的情况下,市场的结皮库存少,之后的原料价值也有可能上升。

“水貂在丹麦的出栏率是每年1栏,如果没有水貂和种水貂,将来的繁殖周期会比时间长”该业者说:“如果不根据丹麦迄今为止的命令给水貂留下幼种,这个产业基本上就会接近‘灭亡’。”

记者|李诗琪|文多赵云肖勇

校正|何桃

本文是微信公共平台上第一次:每日经济信息。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错杀250万只水貂后紧急叫停,首相道歉!在丹麦养貂的中国“裘皮第一股”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