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9月8日,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和杨浦区12个社区基金会齐聚宝坻广场,举办2019年“爱曼社区”开放日——社区基金会,为社区基金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活动当天,杨浦社区基金会的15个社区公益项目在腾讯99公益网发起了众筹,涉及垃圾分类、环保、文化体育、关爱学生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在现场,各种社区基金会展示了它。

据了解,杨浦是社区基金会较早在街道一级实现全面覆盖的城市地区之一。全区共有12个社区基金会,注册资金2705万元。所有社区基金会的注册资本不低于50%,其中江浦、延吉、五角场社区基金会的注册资本为100%社会资本。区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渠道吸收社会资金有利于促进社区基金会参与者的多元化。从两次“新立杯”社区基金会风险投资大赛的获奖情况和去年“腾讯99公益日”的募集情况来看,杨浦社区基金会具有一定的项目创新和资金筹集能力。

杨浦社区基金会15个社区公益项目上线发起众筹

该负责人还透露,作为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街道社区治理的“三驾马车”之一,下一步社区基金会应加强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联系与合作,做好资源整合,成为社区治理支持资金的“蓄水池”,重点关注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加大对群众呼声高的紧急疑难问题的关注力度,加大对社区公共服务空白空间的关注力度,加大项目和资金的倾斜力度,在财产纠纷调解、垃圾分类、夫家电梯安装等重点热点领域探索推进社区治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社区基金会15个社区公益项目上线发起众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