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来自杨浦区的消息称,9月23日,杨浦区在2019年举行了一次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习由区应急局主办,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分公司物流中心杨浦油库承办,区消防支队、区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委、区民防办、区公安交警支队、尹航街协办。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华克勤,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安全总监邢应邀出席。

杨浦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模拟油罐分配管道漏油事故和灭火事故的练习。在检查过程中,油库检查人员发现油罐阀门泄漏,中控室立即启动了配油管道漏油应急处理程序。在处理过程中,因天气原因泄漏的油被雷击点燃,可疑的烟雾随浇头一起飘出。接到中央控制室的报警后,居民消防部门迅速派警察到现场进行水喷雾稀释处理。油库立即启动了油罐火灾综合应急预案。接到报警后,各应急救援单位紧急派出应急小组到达事故现场,并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区公安交警支队带领人员和车辆在事故现场周围进行;区消防救援支队4台消防车迅速投入灭火,冷却目标罐出水,实施泡沫灭火;区卫生委员会紧急处理了两名轻伤人员,并将一名重伤人员转移到长海医院治疗;区民防办检测人员检测罐区下出口的有机气体浓度;区生态环境局的检查员将检查site/きだよ0;区应急管理局应对事故现场进行法医调查。在各方的全力配合下,漏油事故和取水口管道倾倒火灾事故得到妥善处理,险情得到控制。

杨浦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为演习做了讲话。他指出,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理顺杨浦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处置程序,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全面提高各应急单位的协同作战水平,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他强调,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发扬积极顽强的斗争精神,紧密组织,密切配合,展现洋浦的风采和战斗力。

杨浦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市应急局副局长华克勤祝贺演习圆满结束。他指出,应急演练是多学科、全方位、综合性和实用性的。演习期间,所有参赛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现场处置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各救援力量配置合理,充分发挥了各应急救援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他对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梳理各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收集并填补空白;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三是进一步培训应急队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为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安全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浦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安全总监邢代表企业致欢迎辞。参与单位负责人、街道负责人、安全监管负责人、区内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负责人、区内加油站站长等100余人参加了观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组织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932.html